人民報
 

老師連打學生耳光 全班幾乎都被打(圖)




女老師連打男學生多個耳光,視頻中能清晰地聽見響亮的耳光聲。

【人民報消息】12月17日,西安市華清園實驗小學六年級某班的學生家長群裡傳出一段老師打學生的視頻。視頻中,一名女老師揪著一名男生的耳朵,將他拉到門後的牆角,然後連打他多個耳光。有家長表示,班裡的學生幾乎都被打過。

據《華商報》12月19日報導,據上傳到網上的視頻顯示,一名女老師在講臺旁訓斥一名男生,該學生疑因在同學家留宿未告訴家長,家長便聯繫了老師。

該女老師吼道:「自己的娃自己管不住,老師一天帶50多個學生。我一天忙得很,你別這個家長給我發個娃丟了,那個家長給我發個娃死了,那個(家長)給我發個娃腿折了。」

隨後,女老師讓男生把教室門關上,然後右手揪著他的耳朵,將他拉到門後的牆角,連打他多個耳光,視頻中都能清晰地聽到響亮的耳光聲。

「打人的是班主任楊老師,她是語文老師,從四年級開始當班主任,她帶班後沒多久,我孩子就說老師拿書打他。」學生家長於心說,她當時就聯繫了楊老師,楊老師保證之後不再打了。

家長李女士說,班裡現在一共有44名學生,除了一名學習很好的女生外,幾乎都被打過。我兒子學習不好,經常被楊老師打,他有時候回家會隨口說一句「今天又被老師打了」,感覺他都習慣了。我最開始想去學校,但我兒子攔著我說「媽媽你千萬不能去學校,不然老師肯定還要打我」。

另一名家長說,孩子說楊老師不讓告訴家長有關打學生的事,家長是在私下聊天時才從別的家長口中知道自己孩子也被打了。有家長跟校長反映過,但都不了了之,這次看到視頻才知道打人打得這麼嚴重。我孩子說,之前老師問學生作業沒寫完的話該不該打,有學生居然回答「該打,往死裡打」。我們現在除了關心孩子的身體健康,更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12月18日上午,記者來到位於十裡鋪的華清園實驗小學,進入校門後看到楊老師被民警帶走。

「楊老師今年27歲,研究生畢業後就在學校擔任班主任教學生語文課,從這個班四年級時開始帶到現在,我們之前從沒聽說過楊老師打學生的事情,她平時也很認真負責。」許校長說,不管事由是什麼,打學生肯定是不對的。

19日,該校一名劉姓副校長告訴記者,經警方和教育部門調查,楊老師打人情況屬實,其主動承認打過班裡4名學生。

他稱,目前學校已聯繫家長並登門道歉,楊老師則已被學校辭退。

體罰學生的報導常常見諸報端,除上述的學校,很多打著「傳統文化」教育旗號的民辦培訓機構、戒網癮學校等暴力體罰學生更為嚴重,甚至一再釀成學生被毆打致死的慘劇。

有評論指出,在古代教育中,貫穿「人」的溫度和典範,不是硬生生的標本和知識的傳授。而體罰主要是作為訓戒和規範,施行體罰時必須是符合規矩節度的。而中共把對傳統文化的詮釋權掌握在自己手裡,以黨文化使它徹底異化。

中國人從小被灌輸無神論和弱肉強食的鬥爭哲學,目睹中共政權的暴虐無道和蠻橫無理,使得人們思想和行為充滿暴戾和攻擊性,造成道德下滑,社會環境和生態環境惡化。人們一邊在黨文化的毒害下製造醜惡,一邊又要為這些醜惡買單。今天社會的亂象,教育界的亂象正是「黨文化」盛行的惡果之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9/7018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