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使馆遇袭 川普:伊朗应对此负责 美不会开战(图)




美国总统川普2019年12月31日发表推文指,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遇袭负有全部责任。

【人民报消息】2019年12月31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攻击,迫使美国大使和使馆人员撤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发表推文,谴责伊朗策划了这场攻击,必须承担全部责任。美军已增派更多兵力前往中东,以保护大使馆与美国人。

「伊朗杀死了一位美国承包商,令很多人受伤。我们做了强烈的回应,并且永远会这么做。现在伊朗正策划一场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袭击。他们将会(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此外,我们希望伊拉克动用其军力,保护美国大使馆。」川普推文说。

12月31日中午,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说,已与幕僚开完会,讨论中东情势。随后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发表声明说,美将派更多军力到驻伊拉克大使馆。数小时后,川普再发推文说:「对于想要在伊拉克享有自由、不想被伊朗统治和控制的数百万人来说,现在正是你们的时刻!」

12月31日晚上,正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俱乐部的川普总统被问到目前在伊拉克的紧张局势是否会演变成与伊朗的战争时,他告诉记者说:「我想(打仗)吗?不,我想要和平。我喜欢和平。伊朗应该比任何人都希望拥有和平。所以我没有看到有开战的迹象。」

埃斯珀当天发表声明说,来自第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的大约750名士兵正准备在未来几天部署到中东。埃斯珀说:「我们已采取适当的武力保护行动,以确保美国公民、军事人员和外交官的安全,并确保我们的自卫权。」

他补充说:「与所有国家一样,我们依靠东道国部队协助保护我们在该国的人员,我们呼吁伊拉克政府履行其国际责任。」

埃斯珀在一系列推文中还说,将随时准备向该地区部署更多部队。美国官员说,如果需要,未来几天将有多达4,000名士兵被派往该地区。

12月31日早些时候,作为响应,已经有1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被派往驻巴格达大使馆。

川普总统说:「好,我认为处理得很好。海军陆战队进来了(进驻伊拉克)。我们有一些伟大的战士进来,做得很棒。我们一听到消息,他们立刻就到。我用了『立刻』这个词。他们立刻来了。如您所知,情况非常好。班加西事件永远不会(再次)发生。这将永远不会是班加西事件。」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31日表示,已经和伊拉克政府进行了对话,向他们重申了伊拉克保护美国人员和财产的义务。「我和(伊拉克)总理迈赫迪(Mahdi)和总统萨利赫(Salih)进行了通话,并重申他们保护我们的人员和财产的义务。」蓬佩奥在推特上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31/701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