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残疾访民3儿无法上学 当局逼毁上访证据(图)




贵州残疾访民谭荣亮因维权上访,3个学龄孩子拿不到证明,至今无法入学。

【人民报消息】贵州毕节市大方县黄泥塘镇村民谭荣亮多年前因镇政府整脏治乱工作中,被政法委书记暴打致残,3个孩子至今无法入学。当地警方逼他签同意书、销毁信访证据后,才能让孩子上学。

据悉,谭荣亮一家原是洪家渡库区移民,2001年搬迁至大方县黄泥镇黄泥村居住。多年前镇政府在村里进行整脏治乱工作时,工作人员因谭家院坝内的一堆红砖影响村容,便强行将四千多块红砖抛上屋顶,造成屋顶严重开裂漏水。谭荣亮和家人多次向镇政府反映,但都没得到解决。

2013年6月,镇政府整修街面时占用谭家部分院坝,谭荣亮藉此机会找到主管此项工程的镇政法委书记罗锡贵,要他帮忙解决屋顶漏水问题,没想遭罗锡贵大骂不止,且事后罗锡贵找来十几个人,对谭荣亮和其母亲刘安群大打出手,谭荣亮被打成重伤。

谭荣亮被送往大方县医院抢救,脱离危险后因无钱只好回家养伤。谭荣亮因伤势严重,疼痛难忍,谭母向镇政府强烈反映后,镇政府拿出3,000元(人民币)让其住院治疗。谭荣亮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钱用完了,只好出院。

镇政府在谭家的要求下,又派人将谭荣亮送往贵阳医学院检査,检查结果是颈椎严重受损,要住院手术治疗,费用约80万元。镇政府人员没同意手术,就将谭荣亮送回家里,叫他们双方调解解决此事。

调解时,罗锡贵找参与围殴的其中一人顶罪,说是他一人动手的,与罗锡贵无干。因谭荣亮不接受这样调解,事情便不了了之。

谭荣亮一家有十余口人,父亲和大哥先后得精神病,原本家庭重担都是谭荣亮在扛。现在他被打残了,大哥于2017年6月离世,同年9月母亲也被他们(镇政府人员)殴打后去世了。

谭荣亮大哥死了,大嫂带着2个孩子离开了,而谭的妻子抛下他和3个孩子离家。现在家中仅剩6人,生活无以为继,只能靠乞讨过日子。

2019年12月中旬,谭荣亮带着3个孩子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和前两次一样,又被地方政府绑架回去,这次回去家里被断电,生活更加艰辛。

他说,如今孩子已经七八岁了,派出所不出证明无法入学。他去派出所要证明,黄泥塘派出所所长刘贤军就逼他签同意书,要他把证据毁了,所以孩子到现在没法入学。

谭荣亮表示,一个完整的家被罗锡贵和镇政府有关领导打压得家破人亡,走头无路,到北京找上级领导和好心人士救助,希望能帮他讨回公道,但是屡次上访被绑架回去,生活更艰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31/7019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