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司法部对谷歌提反垄断诉讼(图)




美国司法部10月20日对谷歌提出反垄断诉讼。图为谷歌搜索引擎。

【人民报消息】美国司法部10月20日对谷歌提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从事反竞争行为,旨在维护其在搜索和搜索广告领域的垄断,这些垄断构成了其庞大集团的基石。美国11个州的总检察长也加入了这起诉讼。

这将是二十多年来,美国政府对一家公司在科技领域主导地位提出的最猛烈法律挑战,有可能撼动整个硅谷及其它地区。

11个共和党州的总检察长加入了司法部的诉讼。这11个州分别是: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得克萨斯州。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20日表示,另外7个州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对谷歌提出反垄断诉讼。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司法部指控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通过非法的排它性和连锁性商业协议网络,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以维持其作为互联网「守门人」的地位。美国政府还指控,谷歌利用其平台上广告收益的数十亿美元,向手机制造商、运营商和浏览器支付费用,以维持谷歌作为他们的默认默认搜索引擎。结果就是,谷歌在数亿美国设备的搜索领域占据了绝对优势的地位,任何竞争对手几乎没有机会进入。

诉讼称,谷歌拥有或控制着占美国约80%搜索查询量的搜索分发渠道。这意味着谷歌的竞争对手无法获得有意义数量的搜索查询,也无法建立竞争所需的规模,这使得消费者的选择和创新减少,广告商的价格竞争力下降。

这起诉讼是司法部在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调查之后进行的,也是在对少数科技公司进行更广泛审查的背景下进行的,这些科技公司在美国经济和大多数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1/716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