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重塑欧中关系 欧盟将中共视为全面竞争对手(图)




10月17日,欧盟外长进行调整欧中战略的峰会,各国外长们在这之前被告知,欧盟必须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将中共视为「全面竞争对手」,只在潜在的接触领域进行有限合作。

【人民报消息】10月17日,欧盟外长进行调整欧中战略的峰会,各国外长们在这之前被告知,欧盟必须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将中共视为「全面竞争对手」,只在潜在的接触领域进行有限合作。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了这份欧盟外交部门为各国准备的文件,文件建议欧盟应与美国密切合作,加强其网络防御,将供应链多样化,减少对中(共)国的依赖,同时加强与其它印太大国的关系。

10月17日,欧盟外长会在卢森堡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份欧盟文件,为10月20日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上对中共国问题的辩论做准备,该文件表明,欧盟目前将中共视为「伙伴—竞争者—系统性对手」的定位,已经过时了。

文件说,对欧盟、美国和其它理念相同的伙伴来说,中共已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全球竞争对手,「因此必须评估,如何更好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而这些挑战可能会扩大中共「与成员国在政治选择、(政治)立场上的分歧」。

《金融时报》报导,欧盟官员们表示,中共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支持、对台湾的威胁、对香港人权的压迫,以及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迫害,都是让欧盟要重新考虑双边关系的因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7/750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