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瑞典新政府对中政策将与欧盟更加一致(图)




瑞典新任总理克里斯特森在施政报告中说,瑞典未来的对中政策将会与欧盟政策更加一致并有更明确的跨大西洋连结。

【人民报消息】10月18日,在大选中获胜的瑞典保守派领袖乌尔夫.克里斯特森晋见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卡尔.古斯塔夫,正式获任命为瑞典第35任的总理,并于当日在国会做上任后首次施政方针报告以及提出内阁名单。

克里斯特森表示,瑞典目前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瑞典需要改变,新政府的上任将会让这些改变成真,虽然一开始会很艰难,但他相信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在外交政策方面,克里斯特森指出,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所造成的安全问题将会是未来几年外交的重要工作,瑞典将会继续维护民主价值。他表示,民主价值将会成为瑞典未来外交政策的核心,瑞典将会与共同价值的国家合作。

克里斯特森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中国问题,他说,瑞典未来的对中政策将会与欧盟政策更加一致并有更明确的跨大西洋连结。中共持续对台武力恫吓令人忧心,他强调任何形式的武力威胁都是不可接受的,就算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也一样。瑞典永远不会接受侵略性国家侵犯民主国家的自由,霸权将不能凌驾于权利之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9/7505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