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異見作家羅祖田被警方上門搜查計算機,並強迫寫承諾書,不會在海外發佈作品。

【人民報消息】國內異見作家羅祖田,10月2日遭到雲南西雙版納警方上門搜查計算機。警察強迫他寫承諾書,不會在海外發佈作品。

公開數據顯示,羅祖田祖籍湖南,現居住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長期在海外的民主網站上發表大量政見文章、小說連載。

近期,他的《暴風雨中的愛情》一書電子版由加拿大國際出版社出版,雲南警方藉此理由上門搜查。

10月11日,羅祖田的好友宗義(化名)告訴記者,10月2日下午3時,景洪市7名國保闖到羅祖田家裡,強行查看他的計算機,理由是他在加拿大出版《暴風雨中的愛情》。

警方非法搜查計算機後,逼迫羅祖田寫一份承諾書,內容是以後不在海外發表書籍,要寫中共認為的正能量內容。警方稱不寫就不走,在被迫無奈之下,羅祖田寫了承諾書,短時間內不在海外發表政論文章。

宗義認為,當局如此對待一名70歲的作家,是對人權的侵害、踐踏。這是因為羅祖田是一位不願意為中共唱讚歌的作家。

羅祖田的另一名國內朋友,因為與他有聯繫,被居住地國保找上門威脅。

宗義表示,羅祖田認為這是明顯地侵犯他的人權,剝奪他的寫作權利。我們出於保護羅祖田的角度,讓媒體曝光這件事情,中共對自由言論的封殺,使得人們一點自由都沒有。

宗義還說,平日在與羅祖田的交往中,老人謙卑平和,看問題比較尖銳。他的文章在海外有一定的知名度,現在迫於壓力寫下所謂的保證,這必須要曝光,不能說你剝奪他的寫作權利,還讓他閉嘴。

羅祖田曾在其文章中表示:我相信,雖前路漫漫,中國終將迎來少不得自由、民主、人權、人性的時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0/7506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