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飞行逾百年 美军为B-52"换心"以威慑中共(图)




B-52战略轰炸机服役六十多年,一直是美国空军打击能力的支柱。

【人民报消息】美国正在推动升级已经拥有60年历史的B-52战略轰炸机机队,为这款战功赫赫的军机「换心」(更换发动机),使其能飞行到21世纪下半叶,以继续威慑中共和俄罗斯等潜在对手。

B-52「同温层堡垒」(Stratofortress)核重型轰炸机是由波音公司制造的远程喷气式飞机。这款传奇轰炸机自1950年代冷战高峰期首次推出以来,一直是美国空军(USAF)轰炸机机队的堡垒。目前76架B-52H仍在服役,另有12架在储备库中。

美国空军官员和军事专家表示,B-52可以携带大量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对于威慑中俄至关重要。根据五角大楼春季的预算文件,B-52的改造可能耗资118亿美元。

尽管B-52服役年代久远,仍然是美国空军领先的战略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平台。这款轰炸机可以携带比任何其它美国空军喷气式飞机更多的武器,并从太平洋基地执行远程任务。

现在,76架B-52轰炸机正在升级到劳斯莱斯控股公司的新发动机、雷神技术公司的雷达,以及波音牵头的项目中的其它系统。根据美国空军去年宣布授予劳斯莱斯发动机计划时透露的消息,空军目标是让B-52至少2050年之前继续运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3/750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