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前世之罪因何得到赦免 命运如何被改变?(图)

怀忍忍




人怎么改变寿命、官运呢?不好的命运怎么能得到转化呢?

【人民报消息】佛家说人的命运、种种祸福是业报的因果展现,那么人怎么改变寿命、官运呢?不好的命运怎么能得到转化呢?

孝顺儿子 今生重造命运

吴二是临川地方的小老百姓,尽力地侍奉老母亲,尽心让她高兴顺心。

一个晚上,他梦见神告诉他:「明日午时,你要被雷击死。」

吴二说:「我的母亲年纪老大,需要我照顾,能不能让我免死?」

神说:「这是天命,不可免也。」

吴二恐怕吓坏母亲,清晨为母亲准备好早餐时,对母亲说:「儿子有事要出外一趟,请母亲暂时到妹妹家。」但是母亲不许。

不久,天上黑云四暗,雷声轰轰响。吴二更加担心母亲受惊吓,就把门户关上,然后,自己悄悄走到田野里等待天罚。不久,天上的黑云逐渐散开,预期的事并没有发生。

吴二急急返家,抚着母亲,仍然担心危境未除,而不敢把自己经历的险事告诉她。

那一晚,吴二又梦见神对他说:「你至孝感动天庭,因此已经宽恕赦免了你前世的罪业,当要加倍敬奉母亲。」

此后,吴二对母亲更加孝顺,敬养一生。

孝顺媳妇 解脱前世业报

喻氏是四川郪邑支祖宜的妻子。她奉养婆婆非常孝顺,婆婆个性严峻急燥,很难侍奉,喻氏恭恭顺顺地侍奉她,从来没有一句抱怨的话。

一个晚上,喻氏得一梦。梦中神告诉她说:「妳前生是牟容的妻子。三十岁时得大病,在床上半醒半卧一年多。妳的婆婆七十多岁,煮粥给妳吃。妳因为口苦厌食,哭着大骂好几次。到了临死时,妳绝望地呼天:『七十岁的不死,我才三十岁就要死了,老天啊真不公平!』司命请问了天帝,天帝下令焚烧妳的尸体,但那时妳已气绝。」

「现在,应当要了结妳的宿业了,让妳死于雷斧之下,不久就要执行。因为妳今生奉养婆婆至孝,所以先让妳知道。」喻氏从梦中惊醒。

凌晨,她沐浴更换新衣,拜见婆婆说:「我入支家作新妇三年,侍奉婆婆没有发生差错。今天想请假暂时归返娘家,恐怕遭不测死去,请婆婆把心放下,不要悲伤。」她婆婆听到媳妇讲出这番不寻常的话语,非常讶异不解。

喻氏回到娘家与父母告别,把梦中事一五一十都讲给父母听。然后,她到屋外点了一炷香立在屋子南方的树下,仰视天空向天祷告说:「民妇当死,这是前世造下的孽债,我当承受不会推辞。但是想到婆婆年老、丈夫贫穷,谁来供养他们呢?我的父母自小教导我好好作人,现在我遭天诛,会给父母招来耻辱。现在我有七个月的身孕,如果是个男婴,支氏就有后代了。想来,前面两件事皆不可避免了,独独支氏无后这事,乞求上天稍稍延后三个月的时间再执行对我的惩罚,等我分娩后再让我死。」

当时大白天里,天空布满阴云,风雷交加,天地一片黑暗。文昌帝君察知喻氏的情况,就向天帝呈报,取乡里中凶逆的张实之妻马氏来代替喻氏。马氏淫邪凶悍,悖逆人伦,侍奉婆婆无礼,在风雷交加中被雷打死,而喻氏则豁免一死。

孝子让老虎感动

徐一鹏,字季祥,是鄞地(位于浙江省境之东)人。他侍奉父母至孝,但是家中贫穷,他只好离开家到海滨去教书授徒。有一天晚上,他突然作了一个奇异的梦,梦见自己对主人说:「我父亲恐怕是生病了。」

他急急驰归,不分日夜地赶路。夜里他正经过一座山岭,突然遇到一只老虎当道,挡住他的路。

他求老虎说:「我为了父亲的病急急赶路回家,即使虎牙迫在眼前,我又有什么好害怕的?」老虎像听懂他的话一般,转过身,曳着长尾离开了。

回到家,家人告诉他,父亲病得很严重,已经神智不清了。当徐一鹏靠近父亲身边时,父亲倏然醒转,对他说:「我儿刚才在返家路上,没有遇到老虎吗?我刚才被抓拿到一个公府,见到穿绯衣的府吏说:『你的命数该当到限了,你的儿子一片赤子的孝心感动了老虎,让老虎都避开他,让路给他。因为孝子的缘故,特地延你一纪的生命』。」

(参考资料:《德育古鉴》)△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5/7509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