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拟扩大科技禁令 限制中共获得新兴技术(图)




图为量子计算器模型图。

【人民报消息】对半导体实施限制之后,美国正准备进一步打击中共的科技野心。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考虑制定新的出口管制,以限制北京获得新兴计算技术的机会。

据彭博社报导,这些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相关讨论主要集中在仍处于实验阶段的量子计算领域,以及人工智能(AI)软件。他们表示,业界专家正权衡如何对这些新兴技术设定限制。

该行动表明,拜登政府正加紧脚步,希望扼杀中共发展先进技术的能力,并认为这将是美中竞争的关键。

近年来,中共大力推行军民融合政策,技术发展领域已与国防部门结合。超级计算技术有助于武器开发、间谍活动,以及人工智能监控能力,这将进一步加强中共军队的实力。

量子计算是一个实验性领域,有可能极大地提高计算的能力和速度,使机器能解决目前无法处理的问题。

专家推测,有一天量子计算会颠覆信息安全技术,因为量子设备将有强大的能力破解密码,并规避加密安全功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6/7508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