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涉向中共泄芯片尖端技术 三星多名员工被起诉(图)




韩国检方10月27日对涉嫌将有关芯片的尖端技术「超纯水系统」泄露到中共国的9名前任及现任三星集团高管和职员进行了起诉。图为首尔瑞草区的三星总部。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韩国检方对9名前(现)任三星集团高管和职员提起诉讼,理由是他们涉嫌将有关「超纯水系统」的芯片尖端技术泄露给中(共)国。

韩国检方对与超纯水系统有关的A某等6人进行了拘留起诉,对起诉的另外3人没有拘留。据韩国检方透露,在三星集团子公司负责半导体相关业务的A某涉嫌在2018年8月准备跳槽到中(共)国半导体咨询企业时,从三星工程职员那里得到超纯水系统操作手册和设计图纸等核心技术数据,并将其泄露出去。

曾是三星超纯水系统施工转包企业的B公司一位高管通过三星工程研究员们,非法使用了三星另一个尖端技术「设计模板」后,制作了该技术说明资料,并交给了A某。

超纯水是将水中离子、有机物、微生物等各种杂质去除到10万亿分之1单位以下的接近纯水的水,用于半导体工程所需的各种清洗工作。

另外,检察机关还同时拘留起诉了在三星电子工作的研究员C某,他涉嫌向海外竞争企业Intel泄露包含晶圆代工半导体核心技术文件。准备跳槽到Intel的C某,利用在家办公的机会,在居住地阅览有关半导体技术资料后,拍摄并窃取相关资料。

据韩国大检察厅透露,从2017年到今年9月,韩国产业技术海外泄露件数共达112件。从企业规模来看,中小企业有68件,大企业有35件;从领域来看,最多的是与显示器(26件)和半导体(24件)有关。

结果显示,韩国产业因技术泄露造成的年损失规模约为56.2万亿韩元(约400亿美元)。这相当于韩国2021年GDP的2.7%,以及2020年韩国总研究开发费的60.4%。△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8/751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