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庭院荒地变大型蔬果园 夫妇为小区提供食物(图)




美国加州的一对夫妇将半英亩庭院荒地改造成了食物森林,为他们的朋友和邻居提供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人民报消息】两年前,加利福尼亚的一个家庭开展了一个巨大的蔬果园项目,以战胜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忧虑。他们一起将一座灌木丛生的山丘改造成了一个食物森林,为他们的朋友和邻居提供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泰勒.雷恩.库特鲁比斯(Taylor Raine Koutroumbis)和她的丈夫斯泰利奥斯(Stelios)在2020年的疫情封锁期间携手合作,实现了他们的梦想项目。改造属于他们财产的半英亩土地,而土地位于山坡上,杂草丛生,这绝对不是一般的改造。

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项目,尤其是他们还要面临在家教育两个孩子的挑战,但这对夫妇成功的将这块荒地变成了一个丰饶的食物森林,琳琅满目的树木、植物和花卉。他们的食物森林成为真正的家庭事务,也是孩子们理想的课堂。

泰勒分享说,他们的食物森林是对神在这个世界上创造的所有美好事物的「持续提醒」,帮助他们转移对负面事物的注意力。这个家庭的梦想是拥有一块更大的土地,以建立一个真正大规模的食物森林,一个可以让大家来体验自己种植食物的「乐趣和益处」的地方。

梦想

泰勒说,我们的房子坐落在一个非常陡峭的山丘上,实际上没有太多的院子。2020年5月疫情封锁期间,没有邻居愿意聚在一起玩耍,公园和海滩都关闭了,孩子们只能在屋里玩。

拥有有机农业学位的泰勒开始集思广益,想办法建造一个有围栏的小院子,这样她的两个孩子,8岁的伊夫林(Evelyn)和4岁的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就可以有一个消耗他们体力的地方了,而不总是需要她陪伴在他们身边。

泰勒和她36岁的丈夫斯泰利奥斯一起,开始在网上观看关于修建挡土墙的在线视频,这将使他们能够平整一些地面。没过多久,他们就平整了一小块土地,并铺上了草,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院子。最初只是想完成一个小的家庭装修项目,没想到随之而来的是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使他们忙得不可开交。

团队合作

从他们的房子一直延伸到街道,整片土地都被英国常春藤、巨型肉质植物以及一吨的垃圾所占据,这些垃圾是从上面的街道上的瞭望台扔下来的。他们进入杂草丛生的荒地,开始把所有杂物都清理出来。

泰勒说:「我们花了好几天时间清理,皮肤被晒伤,而且筋疲力尽。」

经过他们的一番努力,山丘终于露出来了,但看起来像一片荒地。地面坚硬、多石、长期无人照管。由于杂草开始重新冒出来,他们必须争分夺秒地更换植物,以保持山丘的完整性。在不停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并进行家庭教育。虽然体力劳动很辛苦,但他们坚持不懈,继续努力。

泰勒称:「我丈夫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对事情的发展方向有远见,即使在看起来不可能的时候,他也能做到。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团队。」

在处理完杂草和覆盖土地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树。他们找到了一家有折扣的苗圃,并确定了六棵结果的橄榄树和一棵漂亮的石榴树。一切都像滚雪球一样从那里开始。

蔬果园变成了家教的课堂

泰勒分享说:「我们的孩子从第一天起就参与了这个项目。他们是我们这个项目的灵感来源,他们喜欢这个过程的每一分钟。孩子们喜欢在户外玩耍,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做真正动手做的事情。」

泰勒和她的丈夫还搭建了一个小的「泥巴厨房」,让孩子们在父母工作时可以在里面玩耍,蔬果园成了一个家教课堂,有很多小事让他们自己做。他们一起观察蝴蝶飞来飞去,捕捉蜥蜴,甚至有一天还救了一只受伤的蜂鸟。

泰勒笑称:「第一年,孩子们肯定磨破了身上的每一件衣服,在泥地里玩耍,挖洞,像野人一样在山上爬来爬去。特别是对我女儿来说,这真的是一次逃离疫情大流行的好机会,因为她不必去想所有已经改变或失去的东西了。」

果实和花卉大丰收

两年来,他们的收成很丰硕。山坡上有二十多棵鳄梨树,旁边有结果子的橄榄树,还有大量的葡萄树和无数的柑橘,包括甜柠檬、无籽蜜橘、酸橙和白葡萄柚。

还有更多的水果,两种芒果、百香果、一种叫做曼密的濒危苹果种类、三种桑葚、嘉宝果、整个夏天都能结出美味果实的仙人掌刺梨、石榴、柿子、桃子、李子、无花果和香蕉等等。一个较小的蔬菜园种植着西红柿、绿色蔬菜、各种各样的蔬菜以及大量的香草。

这家人与他们的邻居分享自己种植的水果和蔬菜,也与任何路过的人分享果实。

泰勒感慨地说:「我们的邻居最近变得更加友好了。我们的房子不再受到邻居的指指点点,所以这很好。院子里很安静。这就像是一个小小的避风港。实际上只是一个有着大院子的邻里之家,但任何来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植物之间的一种宁静。

今年,泰勒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培养花卉上,她用这些花卉来装饰家园。

泰勒强调说,她并不想给人留下一个她是「超级园艺能手」的印象。她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任何人都可以从事不需要受正规教育的园艺工作。△(有删减)

(英文大纪元记者Anna Mason/翻译 艾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9/751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