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驻日美军F-15战机将退役 改派先进战机轮换(图)




2022年3月2日,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美军空军F-15C/D鹰式战斗机在HH-60铺路鹰直升机后面排成队列,进行例行演习。

【人民报消息】美国空军预计将从11月1日起,逐步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撤出两个中队的F-15C、F-15D战机,改以轮换的战斗机部队防守冲绳。

在中共、朝鲜威胁与日俱增之际,外界相当关注,这些战机的退役计划是否将造成印太地区防空力量的变化。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10月28日表示,美军将在两年之内,分阶段撤出这些老旧的F-15战机。

嘉手纳空军基地目前至少有48架F-15战机,是美国空军第18联队第44和第67战斗机中队的一部份。

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岛中部地区西侧,占地19.95平方公里,是美军在远东地区最大的军用机场。位于嘉手纳的第18联队,除了F-15,还拥有E-3空中预警机、KC-135「同温层加油机」,以及HH-60G「铺路鹰」直升机等。

报导指,这些老旧的战机已服役至少30年,有些甚至已超过40年,接近了它们的使用年限。在这种情况下,空军通常会分批让战机飞回美国本土,并在这期间,用轮换部队进行替换。

斯特凡内克说,随着F-15战斗机的退役,空军将轮换派驻更先进的第四代、第五代战斗机来取代它们。她强调,军方将「在嘉手纳保持稳定的存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31/751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