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俄应向乌提供赔偿(图)




联合国大会11月14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决议,俄罗斯联邦必须对入侵乌克兰承担法律后果,包括作出赔偿。

【人民报消息】11月14日,联合国大会以94:4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俄罗斯联邦必须对入侵乌克兰承担法律后果,包括作出赔偿。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联合国大会建议大会成员国与乌克兰合作,建立一个「国际登记册」,以记录关于俄罗斯对乌克兰人民和政府造成的损害、损失或伤害的索赔和信息。

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凯斯来茨亚说:「乌克兰将承担重建国家和从这场战争中恢复的艰巨任务,是时候追究俄罗斯的责任了。」

而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内本齐亚声称,乌克兰的说法在法律上是无效的。

报导说,联合国大会决议回顾了联合国《宪章》授权大会「建议采取措施,和平调整它认为可能损害国家间友好关系的普遍福利的任何局势」,包括违反《宪章》。

该决议还提到了2005年12月16日通过的、题为「严重违反国际人权法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行为受害者获得补救和赔偿的权利的基本原则和准则」的大会决议。

据悉,联合国大会级别比安理会高,五个常任理事国无法一票否决。目前,对该决议投下反对票的四国分别是:中(共)国、朝鲜、叙利亚和古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4/751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