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至2022年追查國際 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調查綜述
 
2023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前言

2020至2022年正值三年疫情,中共「清零」政策重創中國經濟。然而,中國的器官移植產業並未受到衝擊,醫院移植中心不停診,移植主任專家照常掛牌坐堂問診,多家醫院表示供體充裕。

中共「清零」期間,中國大陸全面封城堵路,很多人因吃不上飯、看不了病而死於非命。但移植器官享有「綠色通道」通行證,海陸空暢通無阻。這是三年疫情期間中國社會的一大反常現象。

追查國際(WOIPFG)持續對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院和醫護人員展開電話調查。自2020年7月1日起,截止2022年4月30日,我們在數百通電話調查中,篩選了100個調查電話公佈。這批調查涉及除新疆和西藏外的各省、直轄市的近百家醫院和紅十字會。爲方便讀者了解這批電話調查,我們將重點內容歸納爲幾個主題,依時間順序呈現如下:

後續的調查,2023年解封后,追查國際(WOIPFG)於2023年2月2日至3月21日,對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部分醫院的移植專家教授、主任、主刀醫生等數十人,展開了新一輪的追蹤電話調查,從中篩選了36個電話錄音,於2023年4月15日發表,《2023年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調查綜述》https://www.zhuichaguoji.org/node/139060

這批調查涉及23個省市自治區的32家醫院,除鄭樹森的樹蘭醫院是一傢俬企外,其它31家都是國有三甲醫院。被調查人主要是醫院的院長、移植科(移植中心)主任、主刀醫生。

一、等待時間短

2020年9月1日,北京朝陽醫院肝移植護士:一共有六個組,都是賀強主任領着做的,賀主任是主刀。如果你要是運氣好一點的話,可能(供體)當天下午就有。
(錄音1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9

2021年1月2日,山東大學第二醫院腎移植:做移植不受疫情影響,來醫院不用核酸檢測,門診就可以配型。有兩三天就做上的。去年做二百多。一般都是王宏偉主任主刀,關於排隊時間、價錢等都當面問他。
(錄音70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0

2021年1月3日,吉林大學第一醫院肝移植病房值班護士:疫情期間不受影響,沒問題。有的人等好幾個月也等不到,有些人可能是剛來一週就等到了。一年100例左右吧。
(錄音71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1

2022年04月30日,復旦大學中山醫院外科病房護士: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診。(供體)快的有的一兩天都可以到。我們是院長做的,周儉和樊嘉,別的醫生是助手。
(錄音9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99

二、移植量大

2020年8月30日,北京友誼醫院肝移植醫生辦:現在每週都有做肝移植,大概一年得有個 200例左右。
(錄音1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8

2020年9月23日,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肝移植護士:我們醫院在疫情期間一直在做啦。肝移植主要是徐院長、徐鈞做。今年比較量大一點,做的多。
(錄音3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3

2020年10月18日,河北省醫大第三醫院肝膽外科護士:我們竇院長帶隊做肝移植手術。反正是最近做的比較多吧,一週得做好幾個吧。
(錄音50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0

2020年 10月22日,廣州中山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腎移植醫生:不受疫情影響,我們上個月20臺。去年做了二百多臺。
(錄音5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3

2020年10月25日,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肝移植林主任:一般的一個月10臺左右吧,多的時候15臺、20臺都有。疫情沒有太大影響,我們還是一直持續在做。
(錄音5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4

2020年10月29日,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器官移植科周結學主任醫師:我們最近一直都在做。我們也不是做一個,我們年年都做那麼多。我們也是三四個團隊。我們都上班,沒有不上班的時間。
(錄音5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5

2020年12月27日,週一、二、三是主任看門診。我們病人多,忙啊,一年做兩百多。
(錄音6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7

2021年1月21日,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腎移植王志剛醫生:來醫院做個核酸就行了,移植不受疫情影響。現在沒有床。每年要做四百臺,三四百臺。
(錄音7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3

2021年1月22日,河南省人民醫院肝膽胰外科副主任張繼翔醫生:陳國勇主任一年做幾百例,這個是不吹牛啦!有專門人負責這方面的,就是到時候你有啥要求,可以給他們提。去年做二百多。
(錄音7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4

2021年9月27日,解放軍廣西303醫院腎移植門診醫生:我們團隊一年做400多例腎移植。有十來個醫生都能夠主刀。
(錄音7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7

2021年10月27日,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腎移植科護士:我們有很多個主刀大夫。我們醫院腎源還是蠻多的。做到目前爲止,今年做了600多例了。
(錄音7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8

2022年1月16日,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腎移植病房護士:現在住的都是腎移植的,昨天晚上還做了移植。我們現在是在病房裏面有四五十個病人。問:一個月能做多少?答:幾十幾百例的都可以,都做過。
(錄音8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82

2022年2月18日,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腎移植科護士:一年做兩三百例的。
(錄音8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85

2022年4月30日,復旦大學中山醫院外科病房護士:沒停診,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診。我們是院長做的,周儉和樊嘉,別的醫生是助手。去年300多臺肝移植.
(錄音9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99

三、捐獻器官

2020年7月1日,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泌尿外科醫生:青海省到現在這麼多年才只有一例捐獻,這種活體捐獻的。腎源這東西涉及一個是人家患者同不同意,有沒有人願意捐贈這個東西呀!問:你說這邊的人比較保守,都不捐嗎?答:那肯定是這麼回事!腎源肯定少。以前的腎臟好多是從犯人身上獲取的。
(錄音1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

2020年9月1日,浙江省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我們是去見證,是醫院的協調人去發現捐獻者,去溝通。那個供體怎麼發現的,有捐獻?你們家屬是永遠不知道的,我們也不知道。意外什麼樣?什麼時候有我們也不知道。
(錄音1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9

2020年9月3日,黑龍江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中心:我們一年有多少個(捐獻器官),這個都是掌握那個器官捐獻分配系統的人,他們了解那個,他們知道這個數據,我們是進入不了這個系統的。你明白吧?
(錄音2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2

2020年9月8日,成都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全國的腎源捐獻都少。捐獻有條件,要意外死亡的,如車禍等引發的腦死亡,而非因疾病死亡。對ICU的病亡者,生前沒登記捐獻,醫院直接用了。而移植所有的供體,都應該通過紅會登記填表的。現實是,醫院進行手術時,通知紅會,然後紅會趕過去幫醫院辦見證手續。成都這邊一年能捐的就是百八十個。捐獻這兩年算是增加的了,原來更少。你想從17年18年吧,這到現在也就才四五百號人。
(錄音2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5

2020年9月15日,鞍山市(地級市,330萬人)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捐獻器官,今年一例沒有。以前也很少。因爲可用腎在人去世之後特別少。我們這能用的全是眼角膜。我們基本上都是年齡歲數大的,歲數大了去世之後,基本上腎不能用了。來到我們這捐獻人體器官的很少。正常死亡的器官都不能用。如果醫院不來我們這做捐獻見證,我們也不知道,都是非正常死亡的,我們這邊很少有這種的。然後它醫院把器官具體弄哪去我們也不清楚。
(錄音2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8

2020年9月23日,上海徐彙區(111萬人)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我們這邊沒有可提供給醫院做移植的器官,這麼多年一個都沒有。很多都是老年人或者是生病的老年人,他們器官呢一般都是不能用了,他們遺體都是用於醫學研究、教學用的。
(錄音3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5

2020年9月23,上海黃浦區(678萬人)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爲什麼要大力呼籲去捐獻?就是因爲少。健康有用的捐獻器官真的很少很少,概率是蠻小的。不是說一天到晚有車禍啊!但是遇上車禍呢,人家還不一定肯(捐獻)。有的很多不願意捐。就是有很多交通事故,每天上海會有很多人在交通事故當中死去,但是願意來捐獻的人,鳳毛麟角,基本上沒有。是由於意外性死亡的、健康的,才能有用,不然沒有用的。
(錄音3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4

2020年9月25日,江西省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器官捐獻都是公民去世之後的捐獻,不是在生時候的捐獻,所以我們也不確定。雖然我們有很多的遺體器官捐獻的志願者,但是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捐獻者去世。今年全省有 100多個成功捐獻了的,但是捐完了之後,這肝能不能用,用在哪裏?我們並不清楚。最後能不能成功捐獻?誰也說不準。是健康正常的,才能登記捐獻。但是什麼時候去世,我們也不好去跟蹤,我們總不能打電話去問你去世了沒有?到了狀態沒有?所以登記捐獻和最後捐獻成功這兩個事情是沒有必然聯繫的。法律規定是遺體器官捐獻,必須經過紅十字會捐獻。但有時是醫院自己聯繫的器官,通知我們去見證。醫院有沒有其他渠道?我也沒有辦法。我們中國人是這樣一個國情,不願意捐獻器官,我認爲就是這樣一個國情。
(錄音3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8

2020年10月12日,內蒙古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紅十字會的職責是(器官獲取)之前,就是宣傳動員登記(捐獻)這塊兒。紅會登記不是器官的登記,是對想捐獻器官的志願者的意願做登記。我們手裏沒有器官。人死後才能捐獻的,現在登記的只是人家生前的意向,同意死後捐獻器官的意向。來登記捐獻的人多,不等於供體就多。好好的人,人家也會活到七八十歲,一百歲嘛,那也有人出了事故了呢。醫院裏能做移植供體的那種器官、用於臨床的那些器官手續不是我們出的,這個不是我們來掌握的,是衛生系統。經我們手見證捐獻的,每年不等,有十幾個,有二十幾個,都超不了幾個。他有腎,也有肝臟,也有別的,不一定的。
(錄音4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43

2020年10月13日,海南省紅十字會辦公室:捐獻的量不大,一年可能就那麼幾例吧,十例、八例吧。
(錄音4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44

2020年10月14日,安徽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人捐獻器官,得等他去世後器官才可獲取。也不是捐獻的都能用於臨床,你說的是醫院在ICU獲取的那種。今年捐獻幾十個,眼角膜、腎,肝, 總共有四十來個。 不管是什麼眼角膜呀,肝呀,腎呀,所有就能用到臨床上做移植的。
(錄音4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47

2020年11月3日,四川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每年捐獻者大概是100例。這是全省的捐獻數量,捐獻者很少。
(錄音5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7

2020年11月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很少我感覺,發達地方多一點嘛。像寧夏、甘肅這個地方少嘛,我們寧夏也很少嘛。我們去年捐獻過一個。人口少嘛,少數民族。出車禍的話,那個麻煩的很!人家好多少數民族人家根本不讓你捐。
(錄音5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9

2020年11月11日,青海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青海是從2019年才開始推進這項工作的,從2019年到現在爲止,實現捐獻的是4例,捐獻肝臟的只有3例。
(錄音61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1

2020年11月30日,遼寧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大連捐獻者每年20多例左右。今年全省30多,40,對對。凡是沒經過紅會協調員協調見證的,他捐獻器官,這個屬於非法。
(錄音6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3

2020年12月16日,武漢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捐肝啊,接收肝啊,都是在醫院裏面,都在移植中心。有這種捐獻願望的人在我們紅會這隻做登記。武漢市現在器官捐獻的這個基本上沒有了,我們這現在主要是做遺體捐獻,給醫學院教學用。
(錄音6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9

2020年12月21日,貴州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這兩年,我們就捐獻了幾十例。每個人他捐獻基本上都是肝或是腎。
(錄音66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6

2020年12月29日,上海楊浦區(124萬)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器官捐獻,從登記到實現,是不一樣的兩個概念。這個人登記了,掐指一算他什麼時候走啊?這個不能算的呀!然後這個數據還能不能用?還要有一個醫學的評估,這個人走了以後,他這個器官到底能不能用啊?我們紅十字會管不了醫院。三甲醫院不是區裏面(紅會)能夠管到它的協調員。
(錄音6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8

2021年6月8日,廣東江門市五邑中醫院歐陽醫生:其實做這個手術不難,是我們沒有這個資格,我們拿不到腎源。中山醫院他們拿到的腎源,首先它的質量會好,拿腎源質量會好,然後它的來源也廣。過去器官很容易拿的,都是無人認領的那種,或者是那種在牢房裏面就是斃掉的那些,拿那些出來是比較好拿的。廣州那邊大佬:這幾年腎源拿的都很差,首先沒有捐獻,第一個沒有捐獻;第二個呢,很少那種,就是說沒人認領的那個情況了;然後,是那牢房裏面槍斃以後給你的那種腎源。
(錄音76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6

四、活摘

2022年3月3日,陝西省人民醫院腎移植科護士:一個人不是2個腎嗎?這你只是一個人,剩下的另一半腎也得找個下家,這個腎才能移出來。我們基本上做腎移植手術都是2個人2個人一起做。

問:那必需得找到這麼一個人,現場這邊摘取腎,那邊給換,是這意思嗎?
答:哎,對對對。你想你這邊只摘一個,那一個不就浪費了嗎?

問:那還必需得找2個人對吧,匹配完以後同時做是吧?
答:啊,是。

問:他不是說從庫裏提出來的哈?
答:呃那……那不是,那都是新鮮的,就是比如說這個人出車禍了或者幹啥,在腦死亡狀態,不是說人死了才取腎,就是人快,就是,你要比如說放棄治療了或者幹啥就在在他死之前給他把腎取出來。冷凍了那……那腎肯定也不太好。

問:那就是手術後這個安全係數高,是吧?
答:啊對。

問:這個腎源都從哪兒來呀?
答:這個,一般我們現在就是那種小醫院也都有,就是比如說人家就是出車禍了,或者幹啥,就是放棄治療了,人家會給我們上級……會給我們科打電話。

問:一年做100多例,是吧?
答:差不多。
(錄音9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93

五、法輪功學員器官

2020年7月1日,提出要法輪功器官浙大附一院醫務處說來門診

問:我那朋友跟我說哈,……,說他用的是那個什麼司法的,……,要我指名跟鄭大夫說,就要司法的那個什麼煉煉那個什麼了?煉那個法輪功的那個,不抽菸不喝酒,這個都就好,他說你花多錢都要這個。
答: 啊,那就這個不清楚了。

問:能要的話?
答:這個的話,你可以問一下他們肝移植,到時候你掛門診可以問一下這個肝源。
(錄音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

2023年9月9日,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泌尿外科醫生

問:要法輪功的那個器官,不抽菸、不喝酒,那個最好質量,我就想要這個,多花錢沒事。
答:這我幫不上忙,你要是想的話,你直接聯繫我們主任吧,我幫不上忙,我們沒有那個資格管這些東西,管理這些都是我們主任來管理的,你需要的話你就聯繫他吧。現在我們的科主任是周洪瀾主任,他負責這邊團隊。
(錄音100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00

2020年9月10日,廣州醫科大第三附屬醫院腎移植科黃先恩主任「煉法輪功的」「行,到時候再說嘛,好吧?」

問:我就想要那種、要那種煉那個、煉法輪功的,不抽菸不喝酒的,這個我花多少錢都行?這個行不行?
答:嗯,行、行、行,到時候再說嘛,好吧?
(錄音2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7

2020年9月22日, 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泌尿外科病區郭辰旭醫生

問:找個是不抽菸不喝酒的司法器官?
答:這個現在是沒法找。你給我留個電話。

問:就要煉功人的腎源。
答:我跟魏主任說上一聲,如果有合適的腎源的話,我們立即給你,立即給你打電話,行吧。 我們都是管腎移植的,我不是主任,人家魏主任是主管。
(錄音3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2

2020年9月30日, 山西省人民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醫師張宇紅

問:我要不抽菸、不喝酒的那種。
答:好,當面溝通,然後聯繫約個時間我們見個面。

問:我就要不抽菸不喝酒,煉法輪功那種。要多少錢都好商量。
答:這個話先不要說,現在不要說,見了面再說。

問:儘快給我找到那個法輪功的肝就行了,我就不再打電話了。
答:差不多,咱們這些問題,我能回答,我都回答你,好不好。
(錄音3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9)△

 
 
分享:
 
人氣:56,2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