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热议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习特别高兴,因为李书磊正式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书磊当中宣部长后的重要成绩。

习早就想有关部门能提出『习近平思想』与毛思想并列,再过五年十年就可以提出『习近平主义』,与马列主义并列,实现中共领导人的主义与世界共产主义导师并列。

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怎么能比外国人的思想低一级呢?

习近平必须有思想,有主义,才能与中国的大国地位相符。

中国特色的共主义运动不仅没有失败,而且越来越强大,成为共产世界中的老大了,正在与西方资本主义世界进行坚决的斗争,最后的胜利也指日可待。

而在党内提出习近平思想,一直遇到阻力,现在只能一步步来,先提习文化思想,习经济思想,等等,一个系列完成之后,汇在一起,就成了习近平思想了,这 是习的一个梦想。

晚上新闻联播要播出,央视将播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与宣传专题,所以习就请夫人与女儿一起到家庭影音室共同观看,分享他内心喜悦。

夫人与女儿喜气盈盈地与习一同观看。

看过之后,习问夫人,你是音乐学院资深教授,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法有什么看法,希望听到教授的观点,也可以思想交锋,习说,家里面嘛,可以有点自由化思想 ,毕竟茶杯里风浪掀不翻大渔船。

彭教授想了一会,问习,你认为你的文化思想最重要的内容是什么?

习说,还是教授利害,把我当学生问。 那我先回答吧,我只有一个信条,党主导思想文化不能改变,要用红色主流文化,来引导我们国家的文化、复兴中国文化。

教授微笑点头,说,确实是伟大的思想,我总结一下,习主席的文化思想,一个是党文化最重要,要讲斗争;二是红色文化最重要,要成为主流;三是要在党的 领导下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对抗西方文化侵略。
习情不自禁地鼓掌,兴奋地站了起来,对女儿说,你妈妈是真教授,她总结的很好。

教授接著说:

问题来了,一是我们中国几千年文化,没有党领导,却辉煌灿烂,诗经与唐诗宋词,每个时代都有主流文化并不是朝廷引导出来的,更没有朝廷宣传部,皇帝都没有自已 的思想,为什么当代文化必须是党领导才能繁荣复兴呢?

二是,中华文化讲和,音乐是五音之和,食物是五味之和,绘画是色彩之和,中华文明是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融和,不是斗争出来的,共产党文化却讲斗争,斗争怎么 能斗出伟大的文化作品来呢,我理解不了你的思想;

三是我上学时也学过马克思,他崇尚文化自由,反对文化审查,你看看中宣部教育部的文化审查,我们许多课程都没办法开了。

习木然无语,叹了口气说,这些年自由化思想又抬头了,我们党不得不控制西化思潮对我们的侵蚀,我们现在理论与现实确实脱节了,马克思学院一堆,但影响不了新一代, 你提的许多问题,确实有道理,也很深刻,回头啊,让书磊来我们家里坐坐,聊聊,中宣部确实要回应很多的问题,这样我的思想才能让人民信服,让教授 觉得有道理。

习回过头来问女儿,哈佛的同学有什么要说的吗?

女儿在手机上翻开一个网页,说,我想说的教授都说了,我念一段的文字,我知道你博览中外名著,请你告诉我这篇文字出自哪里:

“你们赞美大自然令人赏心悦目的千姿百态和无穷无尽的丰富宝藏,你们并不要求玫瑰花散发出和紫罗兰一样的芳香,但你们为什么却要求世界上最丰富的东西——精神只能有一种存在 形式呢? 我是一个幽默的人,但法律却命令我用严肃的笔调。 我是一个豪放不羁的人,但法律却指定我用谦逊的风格。 一片灰色就是这种自由所许可的唯一色彩。 每一滴露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都闪耀著无穷无尽的色彩。 但是精神的太阳,无论它照耀著多少个体,无论它照耀什么事物,却只准产生一种色彩,就是官方的色彩! 精神最主要的形式是喜乐、光明,但你们却要使阴暗成为精神的唯一合适的表现;”

习第一次听女儿念手机上的内容,觉得文字优美,女儿念的也很好听,如果女儿能念自已的文化思想就好了。 随口说道,你念的这篇文字,我没有读到过,但我可以肯定,是西方自由化作家的作品,或是自由化分子刘晓波写的?

女儿笑颠了。 说,这是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写的《评普鲁士最近的书报检查令》,是鸦片战争后二年1842年2月写的呢。

彭教授笑了。

习也笑了,一家人都在笑。(转自吴祚来推文)

 
 
分享:
 
人气:55,3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