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專家、全國政協委員吳尊友罹癌身亡
 
2023年10月28日發表
 
2022年3月,中疾控首席專家吳尊友出席記者會。(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人民報消息】 10月27日,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全國政協委員吳尊友死亡,終年60歲。吳尊友生前曾力挺動態清零政策。

據大紀元記者蕭律生報導,27日晚間,中共疾控中心官網發訃告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預防控制中心前主任、研究員,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十五屆中國民進中央常委吳尊友,於2023年10月27日12時56分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死亡,終年60歲。

訃告稱,喪事從簡,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27日傍晚,《經濟觀察報》報導,數位吳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證實吳去世的消息。

《每日經濟新聞》稱,從中疾控相關負責人處了解到,吳尊友於27日下午因胰腺癌死亡。

鳳凰網報導,疫情爆發後,2021年1月吳尊友已感到身體不適,2月確定罹患胰臟癌,在浙江做了手術。2022年夏天,癌症轉移到肺部,吳尊友動了第二次手術,體重從135斤迅速下降到80斤。

吳尊友的一位朋友向《北青報》透露,吳尊友與癌症搏鬥了兩年。

吳尊友今年1月才當選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吳尊友生於安徽黃山,而27日凌晨去世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也生於安徽。大陸網民留言說:「怎麼一天走兩位大人物。」「兩位都是安徽人。」「今天是怎麼了。」

去年,上海封城引發社會強烈反彈之際,吳尊友曾在其微博上發文力挺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宣稱防疫成果首先歸功於黨中央。當時,旅居海外的上海人直指吳尊友沒人性。

疫情期間,吳尊友不斷地為中共背書。新浪網新聞中心前主編盧旭寧曾發布一則消息,是吳尊友分析新冠疫情形勢的視頻。吳尊友稱:「爭取了三年的寶貴時間,我們迎來了新冠病毒致病性減弱、人羣疫苗接種率提高,為優化防控措施創造了機會,規避了數百萬人的死亡。」

這是吳尊友在2022年12月17日的一次主題演講中為中共當局的三年防疫政策背書。當時網民怒罵道:「我要說聲謝謝你,X你大爺!」

由於中共的掩蓋,疫情已導致中國大量人員死亡。今年1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開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今年8月,李洪志大師又指出,新冠疫情主要是針對共產黨以及那些盲從中共、維護中共、為中共賣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輕人。△

 
 
分享:
 
人氣:51,9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