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洒酒祭李克强:不是我对不起你
 
吴祚来
 
2023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彭说,秘书说午餐准备好了,我们去用餐吧。

习近平没有去吃饭的意思,仍坐在那里,若有所思。

看到女儿站起来准备出门,就招手示意她坐下,说,泽儿,你帮我分析一下,谁最想总理走?

女儿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这事上世纪已经发生过一次了。

习:哦?

女儿:1913年吧,宋教仁也是在上海,准备搭火车进京组阁。 最有可能出任新内阁总理,却遇刺,成为当时最热议的大事件。

凶手抓到了,但幕后主使却众说纷纭,人们矛头首先指向最高领导人袁世凯,除掉异已,他就可以安心独裁;其次是当时的总理,除掉可能组阁的人,他位子就稳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有人要制造内讧,把宋教仁除掉了,袁的日子就不好过,南北分裂,就没有共和可言了。

习说,共和都是假的,只有斗争才是真的。 李的失败,就是他不会斗争,现在的政治命运的结局,是因为他不会斗争。

现在平息百姓情绪,只能在相关责任人身上找原因,抢救不及时,有些责任人要追究处理,也许可以平息人们的猜疑。

女儿说,网路上更多的人不往这上面想,这就是民心所向,可怕在这里,袁世凯再笨,也不会安排人去干掉宋教仁吧。 李总理一走,有人说是最后一片煞车片没了,国家出问题,没有帮你回旋了。 宋教仁一走,南北分裂,李总理一走,不是南北分裂,更多的民心就跟著走了。 这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

习抬头向上,喃了一句,也许是天意吧。

然后站起来,与夫人女儿一起去用餐。

一个勤务员,一个卫兵在餐室门前恭候著,待首长一家进入餐室,就退到门外。

望著满桌的美味佳肴,习没有胃口,对夫人说,来一瓶茅台。

夫人说,午餐不喝酒,这是你亲自订的。

习坚持,夫人只能亲自去取酒,然后给习斟上。

习说,再拿一个杯子。 夫人说,我不喝。

习说,我知道。 你去拿一只杯子来吧,也斟上。

习连喝三杯,然后将另一只盛满酒的酒杯端上,走到门外,对著天空,喊道,克强,我敬一杯酒送你,不是我对不起你,是这个国家对不起你,相忍为国,是你说的,忍是心头一把刀,但我就是不忍,所有对付我的力量,我都不容,不忍。 我已无我,后会有期。

话音刚完,习的身后传来低泣声,勤务员与卫兵都掩面在哭,不知道是被习真诚的表演感动哭了,还是为刚去世的前总理悲伤。△

(转自吴祚来推文)

 
 
分享:
 
人气:73,8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