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新冠疫情再現 死亡人數增多
 
2023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今年12月7日是中共實際放棄「動態清零」政策一週年的日子。而目前 ,中國大陸正爆發新一輪不明呼吸道疾病疫情,多地兒科醫院爆滿。除了兒童,成年人和老人也染病,而且死亡的人數也開始增多。各地民眾披露,今年的狀況和去年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爆發時候是一樣的。

近期,中國各地爆發呼吸道傳染病,北京、上海等多地醫院兒科就診量激增。北京多家醫院兒科急診室12月6日已要求發熱兒童就醫須做核酸檢測,並對患者進行分流處理。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原醫療救助部部長任瑞紅對美國之音表示,據她了解,近期很多學校停課,不排除部分兒童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可能。

「這跟普通流感還是不一樣的,並且這次的咳嗽和喘特別厲害。」她說,「當局不想再提新冠疫情,這個東西比較敏感。如果這次說是兒童新冠肺炎的話,大家心理上就會恐慌,所以就把這個概念模糊了一下。」

除了兒童,成年人和老人也染病,而且死亡的人數也開始增多。

居住在上海的劉先生突然發高燒,吃了退燒藥也不退燒。他正在上幼兒園的兒子最近一直在咳嗽,還沒有發燒症狀。但當地醫院的兒科門診已經爆滿。

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我感覺,今年這個狀況就像去年的那個新冠大爆發時候是一樣的。」

劉先生說,醫院說他感染了流感,但不提供新冠病毒檢測:「昨天去測的時候,我就說要不要再測一下新冠?他說,那不用測,就沒有這一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福州陳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今天(7日)去一個朋友開的茶莊喝茶,他家小女兒剛剛發高燒39℃,帶去看病。我與幾個客人一起泡茶閒聊,他們也說家裡人大部分也都被感染了病毒,有發燒、咳嗽、喉嚨痛這些症狀。」

上海市民張宏(化名)12月7日告訴新唐人,他家兩位親戚可能是感染新冠後過世,正在辦喪事。

張宏說:「我這兩位親戚很快就走了,就是得了這個呼吸道感染。這種說法肯定是醫院裡說的,呼吸道感染,咳嗽之類的,兩個人症狀一樣的。」

「是一樣的。我們這邊你只要去醫院,看那個情況很嚇人的那種,都是這種發燒咳嗽的。但是現在就不承認是這個,不承認是新冠。我們這裡就說,這個東西沒有了。」他說。

他表示,現在的感覺彷彿新冠疫情重來,但大家都不敢提。

遼寧省錦州市的陳先生也透露,他們當地死亡人數開始增多,「現在啊,醫院死人又在增多,已經在增多很多了。你不要看官方數字,就是太平房每年冬天能死多少人,能放多少人,它心裡清楚。」

據大陸媒體報導,過去一週,已有5種新冠疫苗被官方列入緊急使用名單,這些疫苗可預防奧米克戎XBB的亞變體。

12月4日,中共衛健委和教育部同時下發通知,「要求做好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治工作」,都強調「應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感染」,以及「防控措施」。讓外界擔心,中共當局是否又要封城。

今年7月,一直進行蝙蝠冠狀病毒等研究的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在英文期刊《新興微生物與感染》(Emerging Microbes Infections)上發表論文,稱冠狀病毒極可能再大爆發。

上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外界質疑病毒是從武漢病毒所洩漏。

知名自媒體人江峯:「那麼這一輪的疫情,是不是石正麗預告的『非常有可能』的那一輪新疫情呢?她是如何預見的呢?」△

(大紀元)

 
 
分享:
 
人氣:46,7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