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浙环保局处长、原中共市委书记杀死女记者后自首
 
【人民报讯】(博讯27日消息)原兰溪市委书记、现任浙江省环保局监测科技处处长的孔哲不久前杀死浙江青年报女记者方筱萍,在公安机关的压力下投案自首,现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捕。

  现年52岁、家有妻儿的孔哲原为省政府办公厅工业处处长,4年前作为下派干部到金华兰溪市任市委书记,原定下派时间为5年。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去年就回杭州到省环保局任监测科技处处长。

  10月15日下午2点20分,杭州市警方接到报警,浙江青年报女记者方筱萍在家中被人杀死。公安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结果被害人是被扼颈窒息而死。报警人是方筱萍的丈夫。

  据方筱萍的丈夫讲,他一直在兰溪当律师,这次是辞职到杭州来和妻子团聚的。当天中午12点多,孔哲在他家和方筱萍单独谈话。他有事外出。2点15分左右他回到家中,发现妻子已被掐死,孔哲不知去向。周围住户反映,中午1点30分左右,一个中年男子神色紧张,匆匆离开方筱萍家。该男子体貌特征和孔哲相似。

  公安机关立即在孔哲的老家萧山和兰溪市以及各车站码头层层布控,展开搜索。

  当天下午5点45分,孔哲到杭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35岁的方筱萍在孔哲任兰溪市委书记期间是兰溪电视台播音员,两人于1998年7月相识。当时已经有关于他俩有暧昧关系的传言。去年4月,孔哲回到杭州,方筱萍也于8月到杭州应聘为浙江青年报记者,据反映孔哲曾为方筱萍到杭州“引路帮忙”。方筱萍在报社采访时政新闻,据了解工作成绩不错,在对一些党政领导的采访中表现出很强的活动能力。

  调查表明,两人有暧昧关系的传言对两个家庭都造成很大压力。10月15日上午,孔哲来到方筱萍家,方筱萍出去采访,留下两个男人谈了一个多小时,孔哲对方筱萍的丈夫讲述了自己的种种不如意以及由于和方筱萍之间的关系而引发的家庭矛盾等,表示希望方筱萍最好离开杭州,并称自己第二天就要带团去德国考察,想同方筱萍再谈谈,然后离去。半小时后,方筱萍回家给孔哲打了传呼,孔哲又回来与方筱萍谈话。惨案就这样发生了。

  孔哲在接受审讯时嚎啕大哭,连呼“我好糊涂”。据他交代,他和方筱萍“一直关系较好”。近来他有意与其疏远。案发当天中午,两人发生争执,心乱如麻的他一怒之下将方筱萍活活掐死。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6/51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5.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6.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7.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8.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9.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0.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1.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0.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1.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2.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3.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4. 梁新:江泽民父子是官场上最大的“嫖客” (14,077次)

35.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