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官场怪状:贪官落马,好官请辞
 
【人民报26讯】一个百姓心目中的好官,却被迫辞职的案例,李昌平并不是第一个,湖北黄石市下辖某镇党委书记董阳锐意改革,却被迫出走;陕西某外贸局局长胡胆因为触动既得利益者,竟然被砍十几刀,受到重伤。大陆官场腐败的作风,其实就是这种怪现象的深层原因。

曾经含泪上书大陆国务院,披露大陆农民生活苦状的湖北监利县棋盘乡中共乡党委书记李昌平,最近传出因伤害到棋盘乡甚至全监利县很多人的利益而辞职,目前待在深圳打工。

中央社16日引述李昌平的话报导,大陆农民的现状,可用「人缺思想地缺肥,普遍缺少人民币」来形容。而且农村问题没有得到当局普遍重视,农业投入严重不足,农民手里没钱,村级集体负债累累,乡财政赤字一年比一年大,县级财政也吃紧。不少地方陷入加重农民负担的恶性循环之中。

而且大陆城乡发展资源严重不均,大量的社会财富集中于城市建设、国企解困,大陆农民为此提供廉价的物资保证、劳力保证。但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则远不像这样受重视。

报导引述李昌平感慨的说,城市居民买车买房及其他耐用消费品,很容易申请到长期贷款且利率极低,农民生产却很难申请到银行和信用社贷款,即使申请到贷款,周期短,利息也比城市高出好几倍。

同时,一些农民因为种地亏本抛荒,还要交人头费,土地资源闲置费,城市居民失业,政府却还发给失业保障金。

此外,李昌平说,大陆地方政府在收购粮食价格上,屡占农民便宜,农民却无权找政府赔偿损失,相反,还得一亩地缴纳五百斤稻谷以上的负担,大陆农民比起城市居民,简直是二等国民。(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6/51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5.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6.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7.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8.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9.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0.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1.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0.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1.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2.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3.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4. 梁新:江泽民父子是官场上最大的“嫖客” (14,077次)

35.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