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拉拉雜雜的幾個特異功能小故事(多圖)

霍湘

【人民報消息】我和大姐不一樣,她從來不愛看媒體報導的新奇事,也不相信,對領導的話卻很相信;我卻很喜歡看那些世界上發生的奇奇怪怪的我從來不知道的奇事,越看我越覺得自己孤陋寡聞。有一次我告訴姐姐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她不屑一顧的說:「我不信。」我追問道:「要是你親眼看到的呢?」她竟然說:「那我也不信!」我差點沒昏倒!

下面推薦幾個臺灣民視和美聯社報導的特異功能小故事,我相信我姐那樣固執可笑的腦筋應該不多:

珍禽具特異功能 能辨天氣好壞


臺灣國寶帝雉
據民視11月17日報導,最近的天氣時冷時熱,什麼時候要變天都得靠氣象局預測,但在宜蘭卻有一位養鳥人士擁有熱帶的鳳凰和寒帶的帝雉,他就靠著這兩隻珍奇的鳥類叫聲來辨識天氣的好壞,真是無奇不有!或許您對這個聲音並不熟悉,但是說起它的名字您一定耳熟能詳,這個聲音是來自鳳凰的叫聲,而畫面上您看到尾羽超過一百五十公分的這隻鳥就是俗稱的鳳凰。

除了鳳凰會叫外,印在千元大鈔上的臺灣國寶帝雉也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發出叫聲,寒流到,帝雉就會提前發出叫聲,圈養這些珍奇鳥類的張漢欽說,熱帶或寒帶鳥類分別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快樂的發出叫聲。

就因為兩種不同地域的鳥類養在一起,因此要同時聽到兩種鳥類的叫聲是不可能的事,這也讓張漢欽更能有效掌握天氣的變化而不會發生失誤,不過,這是鳥專家的經驗,氣象局不一定認同。

人測地震不稀奇 小狗也有特異功能

據民視新聞綜合11月11日報導,臺灣最近所發生的地震,都被幾位奇人準確預知,事實上,不只人類有這種本事,就連狗也有。

臺北縣一位廖先生他養的一隻混種狗,從921開始,每次地震前,就會出現焦躁不安,猛抓牆壁,甚至連方位都可以測知。


狗很忠實於主人
這隻眼睛圓滾滾,看起來有點像約克夏的kiki,有預測地震的本事,這個能力主人從921大地震開始說起,擔心kiki出名,會有困擾,廖先生和kiki本尊都不願意曝光。

他說每次發生地震前,kiki不停的抓木質的牆壁,家中有三面木板,都是它的預知紀錄,甚至連哪個方位都可以知道。廖先生曾經一度尋求專業,但是卻被波了冷水。

狗兒預知地震,不管您相不相信,現在對於人類預知地震的本事,臺大教授可要做系統性的分析研究,朱子豪手上記滿大家感應的紀錄,他簡單區分為震動、耳鳴、疼痛、波動、推力、氣味和視覺,朱教授考慮也把kiki的反應也加進來,或許它也有是地震先知一族。

特異功能 地震前必耳鳴

據民視林珊如連澤仁10月17日報導,上個星期五宜蘭外海發生規模七的大地震,發生前五小時,臺中縣一名男子發E-Mail警示氣象局,因為每逢地震前,他都會耳鳴,這次他又持續耳鳴,感應地震發生,但氣象局認為,必須經由科學鑒定,才能確定,他是否有預知地震的能力。

每次地震發生前,他的右耳就會聽見,10月13日,李振吉又耳鳴不斷,15日號上午七點十分,E-Mail給氣象局,五個小時後果然發生規模七的大地震。

從九二一地震發生後,李振吉突然有了地震前會耳鳴的症狀,他妻子一開始還以為他有病。幾次耳鳴後都會發生地震,他們開始將兩件事聯想在一塊兒,一聽見耳鳴,就發E-Mail通知親朋好友小心地震,果然屢試不爽,但預知地震卻讓李振吉感到很緊張。

家裡備有水、乾糧、救護包,準備隨時逃命。李振吉的特異功能,引起學者注意,因為地震發生前,的確有可能發出一般人聽不見的頻率,李振吉也願意配合研究,希望為地震頻繁的臺灣,找出預測地震的好方法。

耳朵特異功能測地震 高雄也有奇人


耳朵特異功能
據臺灣民視10月28日報導,耳朵預知地震的奇人又多了一個了嗎?高雄一名林姓婦人921前嚴重耳痛之後,幾年來只要耳朵感覺疼痛之後沒多久就會發生地震,而且還會因為疼痛不同而預知地震的強度。儘管家人朋友已經習以為常,她還是能透過氣象局找到答案。

42 歲的林小姐最近這幾年來最常做的動作是掏耳朵,並食指向上仔細感覺耳朵內的變化。這一切要從921前的一次耳朵劇烈疼痛開始。其實林小姐原來也不確定自己有這種感應,只是幾年來只要地震前,耳朵就會有感覺,而且還會依照疼痛的輕重發生規模不同的地震,這時她才確定自己真的有預知地震的能力。

儘管家人朋友對她的感應習以為常,但林小姐還是很想從氣象局找到答案。由於疼痛很快就會消失,林小姐從未想過要去看醫生。樂觀的林小姐現在最希望跟臺中太平市預知地震的奇人聯繫,交換彼此的經驗。

美國一女童的「特異功能」完全無痛感

美國一位名叫布蘿卡女童患無痛感症,常把舌頭嚼爛而不自知,使得她的父母打傷腦筋。布蘿卡的父母、老師都將之形容為「惡夢」。

據美聯社11月4日報導,美國女童布蘿卡有種「特異功能」,就是完全沒有痛感。由於不知疼痛,不知事的小布蘿卡什麼危險的事都敢去做。

布蘿卡的異樣,是在她8個月大的時候,左眼充血腫脹,父母帶她去醫院,醫當一大片幹的顏料從她的角膜上沖洗出來的時候,小布蘿卡毫無知覺的微笑著在母親的大腿上跳躍。隨後發生了布蘿卡長牙時把嘴唇咬得血肉模糊;吃飯嚼自己的舌頭;把手指含在嘴裡撕咬下手指上面的肉等一系列自己造成的肉體傷害。布蘿卡的父母用照相機記錄下來。第一次嚴重的傷害是在她3歲時,她把手放在一個開著的轟幹機中,母親發現時,只看見她正盯著自己那隻被燙得紅紅的滿是水泡的手掌發呆。

布蘿卡的無痛感症也給她上學帶來很大的麻煩,在學校吃飯時,老師要給5歲的布蘿卡的辣椒中加入冰塊,不然不管飯食有多燙,她都會一骨腦吞下去;在操場上,老師也總是與她保持在15英尺之內,以便隨時提醒她不要去做一些危險動作。到目前為止,布蘿卡只懂得當看見血時,就要停止自己的某個行動。大人們也只能這樣教她,別無辦法。

另據報導,目前,全球究竟有多少人患有這種無痛感症,醫學界還沒有做出確切的統計。美國的無痛感症(CIPA)治療中心先後收治了35位病人。日本有一由67名患者組成CIPA病人協會,這是世界唯一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30/3337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