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猝逝震動中南海 爆炸性「神祕消息」傳出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各種關於死因的猜測、分析和傳言四起。一些熟悉中共政治的人士認為內鬥促成了李克強的死亡,但也有人持否定態度。一位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獨家向大紀元披露另一番內幕。

習不想消息快速公開

中共央視10月27日上午8點06分報導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26日因突發心臟病,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當晚18時30分,中共官媒發布了李克強去世的訃告。

與其他高官去世數天甚至幾個月才發布不同,這次官方對李克強死亡的消息發布較為迅速。

一位人在國內、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28日對大紀元披露,「這次李克強的去世非常突然,就算是(中南海)上面的人也很震驚。」

他說,中共的保密工作一直是做得可以的,習近平並不想這麼快將消息公開。但黨內反習派希望消息馬上公開,「他們根本就不害怕公佈李克強的消息。消息是衝破了習近平的意願,逕自傳出去的。」

網絡開始傳出消息說,李克強在東郊賓館游泳心臟病發。據傳李克強此前接受了冠狀動脈搭橋手術。但有關李克強可能是被軟禁在那裡,甚至他是被毒殺之類傳言也流出。

機密中的機密

消息人士特別提到另一個具爆炸性的「神祕消息」。

「其實我得到最神祕的一個消息,是他們已經有接替習近平的接班人人選了,習近平快點下臺,這個接班人才能快點上臺,這也長了反習派很大的鬥志。但是我沒能得知這個人是誰,畢竟這個真的是機密中的機密。」

有關習的接班人,一直是國際關注焦點。但之前多個被指為接班人的包括孫政才、胡春華、陳敏爾等人,或落馬或失勢。另外,中共二十大前,「習下李(克強)上」一度被熱炒。

《日經亞洲》早前曾放出消息稱,今年夏季北戴河曾發生以曾慶紅為首的元老逼宮,曾慶紅和94歲的前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以不滿政權走向為由,「前所未有地」斥責習近平。習近平後來向最親密的助手錶達了沮喪之情。

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將至2027年止。不過,在2018年中共當局修憲廢除國家主席連任限制之後,一般相信,習近平已打算終身執政。

習近平上臺的前十年並未出現的嚴重困境,在中共二十大後似乎加劇了。除了經濟的下行,外交上也因為其戰狼姿態頻受抵制,特別是中美關係持續處於低點。在國內,最近習近平不得不整肅自己一手安排上位的火箭軍高層,以及外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等人。外界認為這些事件撼動了習的權威,而就在此時,發生了李克強猝死事件。

「我只能知道,習近平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延長自己的統治,包括向美國服軟,是為了挽回黨內的信任。」消息人士說。

由於中共政治向來是黑箱操作,目前有關李克強死因以及背後牽涉什麼,相關消息仍難以得到更多的佐證。△

(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0/784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1.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6.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2.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3.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4.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7.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9.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30.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1.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2.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3.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4.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5.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