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騙你生!多省份三孩福利貼是空話
 
【人民報消息】中共的承諾從來都是假大空,欺騙了中國人上百年,可惜的是直到現在依然還是有人相信,有人上當。

據新唐人報導,近年來中共多地政府出臺政策鼓勵生育。河南鄭州也曾發布文件,承諾發放「育兒補貼」。但許多市民稱,申請該補貼時被各個政府部門踢皮球,根本沒人管。

鄭州市當局早前宣佈,《鄭州市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實施辦法》今年9月1日起「全面啟動實施」。其中明確規定,鄭州市將實施「育兒補貼制度」,對新生兒入戶鄭州市的一孩、二孩、三孩及以上家庭分別一次性發放人民幣2,000元、5,000元、15,000元的補貼。

此外,該《辦法》還規定,「在幼兒3周歲以前每年給予夫妻雙方各10天的育兒假」,以及「女職工產假可申請至一年」等。

但多家陸媒近日報導,許多鄭州市民氣憤地控訴,自己家庭生育了二孩或者三孩,想申請補貼,但是「找誰誰不管」,沒有政府部門受理。而且,當局承諾的所謂「產假」和「育兒假」也根本沒有落實。

一名生了二孩的女士9月向街道辦事處申請育兒補貼,得到的回覆是相關政策確實存在,但是「(上面)沒有下撥這個資金」。

河南省衛健委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稱,無法申請育兒補貼是因爲「相關的實施細則還沒有出臺」;至於何時出臺細則,「時間現在還不確定」,因為其中還要「牽涉到資金的來源」問題。

上述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在評論區留言,「騙你生,生完了誰管你」。還有的說,「這是下級政府部門為了迎合上級政府,誇下海口出臺促進生育的獎勵政策,但發現政府自己的腰包是空的」。

從去年開始,中共各地政府鋪天蓋地地宣傳自己的「獎勵生育」政策。但迄今網上鮮有居民真正拿到補助的報導。相反,民衆申請育兒補助遇阻的消息頻傳。

今年3月6日,海南三亞市傳出視頻顯示,一男子懷抱孩子,站在社保局辦事窗口的桌子上討要「育兒補貼」。該男子大喊,「國家鼓勵生三胎,可是社保局不報銷」,他要見社保局局長。

視頻中提到「報銷」字樣,疑似涉及生三胎的生育醫療費用。海南當局2021年印發的《關於落實三孩政策生育待遇保障的通知》,曾承諾對生三孩的有醫保女職工「足額給付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目前中共財政陷入危機,除了少數經濟相對發達地區外,許多地方連公務員工資發放都成問題。據報就連北京市,也有部分行政區淪落到「借錢開工資」的地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8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3.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4.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5.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6.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7.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8.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9.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4.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5.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6.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1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8.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9.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20.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62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1.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2.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3.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4.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5.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6.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7. 五十五歲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國企盜取黃金案 (74,666次)

28.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9.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30.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31.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32. 秦剛案有新消息了?中紀委發文炮轟外交系統失控 (73,747次)

33.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4.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5.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