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忠义犬救主后力竭而亡
 
【人民报消息】在所有动物中,人们普遍认为狗是对人类忠诚度最高的。有人这样说过:「对一只狗好,也许只花你一部分的时间,而牠,却将一辈子回报于你。如果你愿意,狗,牠知道怎样感动你的心。」或许正如人生来就拥有自己的责任一样,狗也有著与生俱来的职责,那就是忠于主人,保护主人。

很多人都听过日本忠犬八公的故事。八公于1923年11月10日出生在秋田县大馆市附近的一个农场,原名阿八(ハチ),1924年被上野英三郎带到东京涩谷作为宠物饲养。此后,八公每天都会前往涩谷站迎接主人回家。然而,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上野于1925年因脑溢血在工作场所去世,但八公仍雷打不动,继续每天前往车站等待尚未归来的上野,直到牠于1935年3月8日离世。

八公的忠诚之心感动了无数日本人。1934年,日本犬保存会发起了募款活动,募集资金兴建八公的铜像。同年4月,忠犬八公像在涩谷站前落成,随后,八公的故事还被拍成电影和书籍,其故事为更多的世人所熟知。

类似八公这样的忠犬古往今来实在是不少。清朝笔记《咫闻录》中也记述了这样一个忠犬的故事。

一天清晨,四川江津人某甲,身上带著四百两银子出门办事。因为要处理的是急事,所以他一路疾走,一气走到了十里外。偶然一回头,他看见自家的爱犬尾随而来,于是对爱犬说道:「因为我每次出门,你都跟随与我,增添了不少麻烦。如今我需要到百里之外的地方,路途遥远,是以将你关在房中,等我回家。你为何还要追随而来?你跟著我走,一定会力乏而死的。」

某甲说罢,让爱犬返回。爱犬却纹丝不动。某甲有点生气,就用脚狠狠踢了牠两下,爱犬明白了他的意思,转身静静的离去了。

令某甲没想到的是,牠待他又走了十几里,回头发现爱犬仍在身后不远的跟著。某甲无奈,便解下行囊中的干粮投给牠。爱犬叼著干粮,边吃边不紧不慢的跟随在后。

走到百里开外后,某甲已经身心疲惫。因为知晓很快就会到达目的地,所以他精神上有些松弛,就在草丛中席地而卧,打算休息一会儿。爱犬则蹲在一旁守护。没多久,某甲就进入了梦乡,浑然不觉天色已渐黑。

很快,夕阳西下,暮色深沉,一股野火开始燃烧,并且开始逼近某甲酣睡的地方。可是,任凭爱犬怎么叫唤,某甲就是不醒。没办法,爱犬跑入不远处的溪水中,将全身浸湿,然后再跑回主人的睡卧处,四处奔跑,将围绕主人的野草打湿。如此反反复复不知多少次,某甲还是没有惊醒。

但最终,火势还是蔓延过来。当大火将要烧到某甲时,他的爱犬咬住他的鞭子,拼命将他拖离险境。这下某甲才终于醒了过来。他起身查看,发现天色已晚,好在月色当头,还可以赶路。

某甲正要赶路,爱犬突然狂躁大叫。起初,某甲不知是什么原因,其后忽然想起随身携带的包裹还在草堆中,便前去拿包裹。这才发现四周的草皆被打湿。

感念爱犬的忠义,某甲的眼泪涔涔流下。于是呼唤爱犬与自己同行。但没走十几步,爱犬轰然一声倒在路上而亡。心痛的某甲将牠暂时放置在一个坑中,在返回时将其埋葬,并立了一块「义犬石」以示纪念。

日本的八公和清朝某甲的爱犬,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身为狗的忠诚。牠们在履行完自己的职责后,才选择与这个世界告别,走入新的轮回。△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4.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0.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