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瀋陽市原副市長馬向東等今被處決
 
【人民報消息】】(法新社北京報導 ) 中國第五大城市瀋陽市原常務副市長馬向東、原市財政局副局長兼市國有財產管理局局長郭久嗣兩人,因涉及集體貪污腐敗經最高法院判刑確定,今天被執行死刑。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馬向東利用其擔任瀋陽市原副市長等職務的便利,索取和非法收受財物賄賂摺合人民幣九百七十六萬餘元 (一百一十七萬美元) ;夥同他人侵吞公款十二萬美元,挪用公款三十九萬餘美元供個人使用,兩者合計五十一萬餘美元 (摺合人民幣四百三十萬元) ;此外,他另有一千零六十八萬餘元人民幣鉅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馬向東去年到澳門賭博,在一家賭場輸掉四千萬元人民幣,消息傳出後遭到逮捕。

  據報導,郭久嗣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和非法收受財物賄賂共計兩百三十五萬餘元人民幣;利用其受聘於股份制企業的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賄賂六十七萬元人民幣;另挪用公款十萬元人民幣用於個人經營活動。

  馬向東、郭久嗣兩人所涉及的貪污、賄賂、挪用公款、鉅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總共牽連十六人,經遼寧、江蘇兩省七個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於今年十月十日分別做出一審判決。

  在一連串審訊過程中,還揭發出瀋陽市政府與地方犯罪集團緊密勾結的重重黑幕。

  整個貪污腐敗案的核心人物是遼寧省黑道稱爲「大哥」的瀋陽市原市長慕綏新,他特別偏好穿著黑色服裝,戴上顏色相配的黑手套與墨鏡,並與一名年齡只有他一半的女演員結婚。

  報導說,慕綏新因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賄賂總共六百六十萬元人民幣,另擁有兩百七十萬元人民幣鉅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也被判處死刑,緩刑兩年執行。

  據稱,慕綏新獲得緩刑是因爲他在偵訊過程中表現合作,並歸還了所有非法收受的財物賄賂。

  另兩名判處死刑、緩刑兩年的貪污犯是原瀋陽市建設委員會主任寧先傑,以及市菸草專賣局局長周偉。

  此外,還有遲若巖、賈永祥、梁福全、劉實、李經芳、趙士春、馬聲、焦玫瑰、田英傑、泰明、劉寶印等十一名原瀋陽市官員,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

  觀察家道,中國官場有句話,「官大一級壓死人」,或許這是副市長馬向東爲市長慕綏新「墊背」的重要因素之一。不過,掌握更多的高層「把柄」,可能正是慕綏新因爲在偵訊過程中表現「合作」而獲得緩刑的真正原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9/178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4.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5.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6.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7.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8.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9.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0.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1.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12.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3.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4.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5.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6.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7.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18.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19.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0.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1.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2.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3.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4. 中央正蘊育胡、李、溫三駕車 曾慶紅太子黨集團大氣難成 (18,643次)

25.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26.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17,469次)

27. 裸女照片——誰的「觀念」出了問題 (17,201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28.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29.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與左右派拼死相爭的根本癥結 (17,059次)

30. 江澤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圖) (17,041次)

31. 江澤民還想擴大權力範圍管轄耶穌和如來佛? (16,957次)

32. 李克強的背景是馬屁精? (16,610次)

33. 五大帳秋後待算──江澤民恐懼地仰望上蒼 (16,523次)

34. 中共賣官火正旺 尉健行憤怒捶桌鮮血流 (16,167次)

觸怒江澤民聲名大噪 張寶華再進中南海被「拒」
35. 觸怒江澤民聲名大噪 張寶華再進中南海被「拒」 (15,8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