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如果蒋介石领导中国而不是共产党,中国会怎样?

作者:火狐狸与花狐狸

【人民报消息】如果当年是国民党领导中国而不是共产党,中国今天会怎样?

亚洲发展之究

二战后,美国的国际战略家早已深知,社会主义制度对资本主义是强大的威胁,单纯依靠美国的力量难以遏制其扩张趋势。正因如此,美国才改变了将德国、日本变成农业国的初衷,通过马歇尔计划大力扶植西欧、日本和台湾、南韩。

美国哈佛大学的著名教授爱德华曾指出,美国的对外援助总额的80%,提供给了社会主义世界的周围国家和地区。如果中国是蒋介石党政,美国人会相信日本人吗?会扶持日本人吗?

美国人帮 俄国人害

历史的看,美国真正帮助中国,苏联共产党只捞油水。

美国外援:如果中国是蒋介石当政,中国将成为仅次于英国的美国的核心战略伙伴。因为,中国巨大的领土、无尽的资源是西方国家所没有的。在抗日战争中,当时的中国和美国建立了无以伦比的鲜血凝结的友谊。顺便提一句,美国可是近代史上唯一没有在中国建立殖民地的国家,没有参与瓜分晚清,不是中国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制造者。(而俄国是,而且是主谋要犯。)

中国给美国的赔款,美国人一分钱都没拿走,清华大学就是美国人用赔款建立的,这个跟英国,俄国,日本完全不同。抗日战争时期,给中国的援助就更多了。飞虎队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和美国总统是好朋友的蒋介石夫人宋美玲就多次在美国国会演讲。所有这些让中国美国的关系亲密无间。台湾到现在还和美国关系不错,是真不错,不是假不错,很大程度是继承了先辈的福荫。因此,从美国的援助角度,那是决定性的,远远大于俄国在共产党建国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给的援助(后来还连本带利还回去了)。

有人说如果国民党当政,不能有原子弹。这是无稽之谈。我们自己做不了原子弹,是苏联给的技术;为什么苏联不直接把原子弹部署在中国呢?因为那样中美冲突就成为美苏冲突,中国的缓冲作用就没有了。美国帮助了西方国家(英法等)都研发了原子弹,自然也会帮助他的东方最稳定的盟友中国来进行原子弹的研制。

周恩来不承认海外华人是中国人

东南亚华人对中国的经济贡献非常大,中共建国后不承认海外华人是中国人。

蒋介石当政期间,中国有一个重大的外援,就是东南亚国家的华人。抗日战争时期,无数南洋的华人,舍生取义,杀身成仁,不仅仅贡献了无数的生命,更无私贡献了无数财富。这些援助有力的帮助蒋介石抵抗日寇的侵略。

但是共产党当政后,立即切断了和这些国家华人的接触,总理周恩来不再承认海外华人是中国人。这些纽带被切断了。要知道,虽然东南亚(南洋)的华人不足5%(新加坡是唯一的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但是控制着这些国家的经济。印尼,马来,菲律宾,甚至泰国,至今都是中国人控制着那些国家的经济命脉。

如果现在还是蒋介石当政,这些国家将自然而然成为中国的卫星国,但自从中共当政,东南亚华人失去强大祖国的支持后,在居住国立即身份下降,备受宰割(如印尼多次血腥排华,强掠华人巨额财富)或者接近完全被当地同化(如泰国)。在被迫经过一代人两代人的与中国分割,那里的华人已经否认了自己的归属,成为当地的少数民族。他们不能和他们的祖父一样把中国当成祖国,不能把所有的家产都贡献给中共国,那不是他们的错!

经济发展模式

亚洲经济发展模式主要有三种企业结构:日本的会社,韩国的模式,和华人圈的模式。韩国的模式就是蒋介石的模式,当时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受到国家保护和扶持。韩国就是这样,只是韩国当年没有中国的底子,所以他们选了大约一百个左右的企业左右,国家拼命扶持,高度保护,结果现在就有了现代,三星等世界级企业。

注意:韩国是发展中国家唯一一个有跨国公司的,为什么要有跨国公司,因为跨国公司是一个国家吸取别的国家财富的唯一途径(说远了,打住)。假使蒋介石后来有机会继续发展,今天可能就没有丰田,松下了,都是中国的天下了。有人说如果蒋介石当政应该和现在共产党当政一样,因为邓小平20年改革都把落下的都补上了。这话我不信。想想当年蒋介石在全面抗日爆发前的“十年建国”的巨大成绩,丝毫不比改革开放差!看看台湾在蒋经国时代的腾飞,就会很清楚。我们一门心思去搞建设,没有三反五反,大跃进文革,不会去打倒马寅初,然后在20世纪后期,实现民主,如台湾一样,多好啊!

因为中国共产党好斗成性,关着门斗还不算,还长期勒着裤腰带和两个世界搞对抗,和美苏关系都恶劣,尤其六十年代和苏联老大哥关系紧张到一触即发的程度,除了打嘴架搞什么“九评”,还要长期「深挖洞广积粮」,搞阶级斗争七八年又来一次,今天这一部份人斗那一部份,明天那一部份人斗这一部份人,斗来斗去十几亿人斗得见面就象乌眼鸡,互相恨得咬牙切齿,这代价实在是太大了!如果那时蒋介石当政,军备由美国出,咱们出人,把建设搞好,那多好啊!

道德建设

最后谈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建设问题,就是道德建设。如果传统的道德没有了,中国人就不再是中国人了,有愧我们祖先,共产党摧残中国的“仁义理智信”非常专业非常彻底。文革过程中,学生出卖老师,儿子出卖老爸,妻子出卖丈夫,一家人都互相不敢信任,不说谎话没有办法生存,因为共产党就是靠这个起家的,所以现在中国人成为最没有诚信的人。这些事情,人在海外的时候最能体会得到,尤其是有了对比之后。

不过,中国人的纯朴善良原本是闻名的,那是在文革之前。问问75岁以上的人都知道。我是问了我们老房东才知道的,他今年九十岁了。中国的事情他经历很多。为什么说诚信、道德很重要呢?日本人彼此之间很信任,同胞绝对不会相互欺骗(对外人可不是这样),在农业社会,一个村子的人,即使是不同姓氏不同家庭,可以一起合作种田,资本社会出现后可以开公司一起赚钱生产,因此可以产生很大的商社。(三菱商社的总产值,大于泰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而中国的人一旦失去诚信,当企业发展起来以后,家庭内部的成员达不到要求,或者人手不够了,他们找不到家庭外合适的人来发展企业,不是没有人有能力,而是认为都不可信。因此,后续的发展就很难了。看看中国现在的企业,都是一代兴,二代亡。而所有日本的家族企业都是由专业经理人经营的,在中国行吗?以后在全球竞争下,就不能有优势。

中共对文化遗产和环境保护的摧残

除了诚信外,共产党对文化的摧残是史无前例的,看看北京吧,保护最好的地方,哪有两千年历史古城的感觉了?灰蒙蒙的什么样子?

这还不是最坏的,还有最坏的就是生态环境处于崩溃的边缘。这在网络上有很多论述,尤其是有一张卫星图片,那不是伪造的,是卫星拍下来的,卫星图片上中国是一片焦土!这些是共产党干的,不信你看看台湾的卫星图片,还有日本的,内蒙古的,韩国的……

总而言之,当年我们迎来了共产党,建立了中共国,这是中国巨大劫难的延续,而不是终结。中国错过了发展的好时节,一错就是55年,代价实在太大了!今天台湾是个经济发达的民主社会,如果把台湾的这种模式用在大陆,那无疑是大陆人民的福音。


转自万维读者网,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