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如果蒋介石领导中国而不是共产党,中国会怎样?
 
作者:火狐狸与花狐狸
 
【人民报消息】如果当年是国民党领导中国而不是共产党,中国今天会怎样?

亚洲发展之究

二战后,美国的国际战略家早已深知,社会主义制度对资本主义是强大的威胁,单纯依靠美国的力量难以遏制其扩张趋势。正因如此,美国才改变了将德国、日本变成农业国的初衷,通过马歇尔计划大力扶植西欧、日本和台湾、南韩。

美国哈佛大学的著名教授爱德华曾指出,美国的对外援助总额的80%,提供给了社会主义世界的周围国家和地区。如果中国是蒋介石党政,美国人会相信日本人吗?会扶持日本人吗?

美国人帮 俄国人害

历史的看,美国真正帮助中国,苏联共产党只捞油水。

美国外援:如果中国是蒋介石当政,中国将成为仅次于英国的美国的核心战略伙伴。因为,中国巨大的领土、无尽的资源是西方国家所没有的。在抗日战争中,当时的中国和美国建立了无以伦比的鲜血凝结的友谊。顺便提一句,美国可是近代史上唯一没有在中国建立殖民地的国家,没有参与瓜分晚清,不是中国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制造者。(而俄国是,而且是主谋要犯。)

中国给美国的赔款,美国人一分钱都没拿走,清华大学就是美国人用赔款建立的,这个跟英国,俄国,日本完全不同。抗日战争时期,给中国的援助就更多了。飞虎队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和美国总统是好朋友的蒋介石夫人宋美玲就多次在美国国会演讲。所有这些让中国美国的关系亲密无间。台湾到现在还和美国关系不错,是真不错,不是假不错,很大程度是继承了先辈的福荫。因此,从美国的援助角度,那是决定性的,远远大于俄国在共产党建国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给的援助(后来还连本带利还回去了)。

有人说如果国民党当政,不能有原子弹。这是无稽之谈。我们自己做不了原子弹,是苏联给的技术;为什么苏联不直接把原子弹部署在中国呢?因为那样中美冲突就成为美苏冲突,中国的缓冲作用就没有了。美国帮助了西方国家(英法等)都研发了原子弹,自然也会帮助他的东方最稳定的盟友中国来进行原子弹的研制。

周恩来不承认海外华人是中国人

东南亚华人对中国的经济贡献非常大,中共建国后不承认海外华人是中国人。

蒋介石当政期间,中国有一个重大的外援,就是东南亚国家的华人。抗日战争时期,无数南洋的华人,舍生取义,杀身成仁,不仅仅贡献了无数的生命,更无私贡献了无数财富。这些援助有力的帮助蒋介石抵抗日寇的侵略。

但是共产党当政后,立即切断了和这些国家华人的接触,总理周恩来不再承认海外华人是中国人。这些纽带被切断了。要知道,虽然东南亚(南洋)的华人不足5%(新加坡是唯一的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但是控制着这些国家的经济。印尼,马来,菲律宾,甚至泰国,至今都是中国人控制着那些国家的经济命脉。

如果现在还是蒋介石当政,这些国家将自然而然成为中国的卫星国,但自从中共当政,东南亚华人失去强大祖国的支持后,在居住国立即身份下降,备受宰割(如印尼多次血腥排华,强掠华人巨额财富)或者接近完全被当地同化(如泰国)。在被迫经过一代人两代人的与中国分割,那里的华人已经否认了自己的归属,成为当地的少数民族。他们不能和他们的祖父一样把中国当成祖国,不能把所有的家产都贡献给中共国,那不是他们的错!

经济发展模式

亚洲经济发展模式主要有三种企业结构:日本的会社,韩国的模式,和华人圈的模式。韩国的模式就是蒋介石的模式,当时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受到国家保护和扶持。韩国就是这样,只是韩国当年没有中国的底子,所以他们选了大约一百个左右的企业左右,国家拼命扶持,高度保护,结果现在就有了现代,三星等世界级企业。

注意:韩国是发展中国家唯一一个有跨国公司的,为什么要有跨国公司,因为跨国公司是一个国家吸取别的国家财富的唯一途径(说远了,打住)。假使蒋介石后来有机会继续发展,今天可能就没有丰田,松下了,都是中国的天下了。有人说如果蒋介石当政应该和现在共产党当政一样,因为邓小平20年改革都把落下的都补上了。这话我不信。想想当年蒋介石在全面抗日爆发前的“十年建国”的巨大成绩,丝毫不比改革开放差!看看台湾在蒋经国时代的腾飞,就会很清楚。我们一门心思去搞建设,没有三反五反,大跃进文革,不会去打倒马寅初,然后在20世纪后期,实现民主,如台湾一样,多好啊!

因为中国共产党好斗成性,关着门斗还不算,还长期勒着裤腰带和两个世界搞对抗,和美苏关系都恶劣,尤其六十年代和苏联老大哥关系紧张到一触即发的程度,除了打嘴架搞什么“九评”,还要长期「深挖洞广积粮」,搞阶级斗争七八年又来一次,今天这一部份人斗那一部份,明天那一部份人斗这一部份人,斗来斗去十几亿人斗得见面就象乌眼鸡,互相恨得咬牙切齿,这代价实在是太大了!如果那时蒋介石当政,军备由美国出,咱们出人,把建设搞好,那多好啊!

道德建设

最后谈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建设问题,就是道德建设。如果传统的道德没有了,中国人就不再是中国人了,有愧我们祖先,共产党摧残中国的“仁义理智信”非常专业非常彻底。文革过程中,学生出卖老师,儿子出卖老爸,妻子出卖丈夫,一家人都互相不敢信任,不说谎话没有办法生存,因为共产党就是靠这个起家的,所以现在中国人成为最没有诚信的人。这些事情,人在海外的时候最能体会得到,尤其是有了对比之后。

不过,中国人的纯朴善良原本是闻名的,那是在文革之前。问问75岁以上的人都知道。我是问了我们老房东才知道的,他今年九十岁了。中国的事情他经历很多。为什么说诚信、道德很重要呢?日本人彼此之间很信任,同胞绝对不会相互欺骗(对外人可不是这样),在农业社会,一个村子的人,即使是不同姓氏不同家庭,可以一起合作种田,资本社会出现后可以开公司一起赚钱生产,因此可以产生很大的商社。(三菱商社的总产值,大于泰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而中国的人一旦失去诚信,当企业发展起来以后,家庭内部的成员达不到要求,或者人手不够了,他们找不到家庭外合适的人来发展企业,不是没有人有能力,而是认为都不可信。因此,后续的发展就很难了。看看中国现在的企业,都是一代兴,二代亡。而所有日本的家族企业都是由专业经理人经营的,在中国行吗?以后在全球竞争下,就不能有优势。

中共对文化遗产和环境保护的摧残

除了诚信外,共产党对文化的摧残是史无前例的,看看北京吧,保护最好的地方,哪有两千年历史古城的感觉了?灰蒙蒙的什么样子?

这还不是最坏的,还有最坏的就是生态环境处于崩溃的边缘。这在网络上有很多论述,尤其是有一张卫星图片,那不是伪造的,是卫星拍下来的,卫星图片上中国是一片焦土!这些是共产党干的,不信你看看台湾的卫星图片,还有日本的,内蒙古的,韩国的……

总而言之,当年我们迎来了共产党,建立了中共国,这是中国巨大劫难的延续,而不是终结。中国错过了发展的好时节,一错就是55年,代价实在太大了!今天台湾是个经济发达的民主社会,如果把台湾的这种模式用在大陆,那无疑是大陆人民的福音。


转自万维读者网,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6.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7.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8.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0.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20.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8.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32.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3.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4.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5.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