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52年了,別提它了!

【人民報消息】(希望之聲記者米蘭報導) 聽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聽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九評》之社會反響節目,我是米蘭。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後,在海內外引起強烈震動,現居住在澳洲,有52年黨齡的王先生說:「九評使我說出壓在心裡52年不敢說的話。」


連接收聽

王先生今年70多歲,17歲參加工作,19歲入黨,在出國的前幾年曾在中國東北某單位擔任了幾年的黨支部書記,發展培養黨員,王先生說入黨必須符合八項條件。

王先生:黨員的條件是一個標準,要符合八項條件的要求,你首先要承認黨綱和黨章、服從黨的決議、要執行黨的路線,這是政治方面的要求;在思想上就要求你必須學習馬列、毛澤東思想,要改革自己的世界觀。另外就是要服從黨的領導和指揮、執行黨的決議,後來又要求做黨的馴服工具,服從組織的分配,保守黨的秘密,永不叛黨之類的。不允許你有自己的思想,你的言行思想必須符合黨的思想組織原則和要求,有自己的思想也不敢暴露。

在談到反右思想時,王先生說中央徵求黨外民主人士給黨提意見,但結果很多人提完意見之後,就被打成右派,中共還施行「攤派制」,為每個單位制定指標,分攤右派名額。王先生還講述了他最好的一個同事,是怎樣被打成右派的故事。

王先生:我最好的一個同事,他的辦公室和我的辦公室很近,那天我就是上他的辦公室去,這個同事是統戰部的副部長,另外還有一個部長,他倆正好在對話,對話的內容前面我沒聽著,後面我也沒有聽太多,因為中間我就走了。他倆正在爭論蘇聯老大哥幫助他們解放東北,咱們這個中蘇友好關係是兄弟之間的關係。他就說了:他是幫我們解放東北了,可是他們也幹了很多的壞事,一個就是把我們中國的機器拿走了,當時城市裡的機器,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他們紅軍進城的那個時期強姦婦女,那時候在大街上不管什麼地方強姦婦女,這激起了中國人民非常強烈的憤恨。我一看他倆在爭論這些事,我就走了。這事他說的事實,這我都知道,因為解放東北紅軍進城的時候,我親眼目睹。

王先生說到,結果第二天他這位最要好的同事就被打成了右派,因為他「反共,污衊蘇聯老大哥」。一定要王先生揭發他,王先生說:我忘記他說什麼了。

王先生:就這樣一句話,我原來是我這單位的「反右斗爭領導小組」的組長,那時就把我這組長給拿掉了,那個同事就被打成右派份子,右派份子的帽子就戴了21年。

王先生本人也曾被打成反動藝術權威,他談到他自己的親身經歷時說--

王先生:我戴高帽是因為當時我正在為團體當副團長,他不管你有沒有言論。文化大革命不是先從小五界開始,小五界就包括文藝界,在文藝界他不管你是誰,只要你是掌權的,包括編劇、導演、抓業務的都是反動藝術權威。

王先生說就像當時如果你表演了中國的傳統劇目像「西廂記」等,就會被打成反動藝術權威,說你宣傳四舊。王先生在一次群眾批斗大會上,彎腰一直彎了七個半小時。

王先生:他們經常斗,每天你必須戴著高帽、敲著鑼出去,圍繞你單位的街道轉一圈。

有著52年黨齡的王先生,在最後談到他看到《九評》之後的感想。

王先生:我看了《九評》後,壓在我心裡52年不敢說的話,我現在已經都說出來了。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九評》之社會反響錄音整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5/3376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