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52年了,別提它了!
 
【人民報消息】(希望之聲記者米蘭報導) 聽衆朋友您好!歡迎您收聽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九評》之社會反響節目,我是米蘭。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後,在海內外引起強烈震動,現居住在澳洲,有52年黨齡的王先生說:「九評使我說出壓在心裏52年不敢說的話。」

連接收聽

王先生今年70多歲,17歲參加工作,19歲入黨,在出國的前幾年曾在中國東北某單位擔任了幾年的黨支部書記,發展培養黨員,王先生說入黨必須符合八項條件。

王先生:黨員的條件是一個標準,要符合八項條件的要求,你首先要承認黨綱和黨章、服從黨的決議、要執行黨的路線,這是政治方面的要求;在思想上就要求你必須學習馬列、毛澤東思想,要改革自己的世界觀。另外就是要服從黨的領導和指揮、執行黨的決議,後來又要求做黨的馴服工具,服從組織的分配,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之類的。不允許你有自己的思想,你的言行思想必須符合黨的思想組織原則和要求,有自己的思想也不敢暴露。

在談到反右思想時,王先生說中央徵求黨外民主人士給黨提意見,但結果很多人提完意見之後,就被打成右派,中共還施行「攤派制」,爲每個單位制定指標,分攤右派名額。王先生還講述了他最好的一個同事,是怎樣被打成右派的故事。

王先生:我最好的一個同事,他的辦公室和我的辦公室很近,那天我就是上他的辦公室去,這個同事是統戰部的副部長,另外還有一個部長,他倆正好在對話,對話的內容前面我沒聽着,後面我也沒有聽太多,因爲中間我就走了。他倆正在爭論蘇聯老大哥幫助他們解放東北,咱們這個中蘇友好關係是兄弟之間的關係。他就說了:他是幫我們解放東北了,可是他們也幹了很多的壞事,一個就是把我們中國的機器拿走了,當時城市裏的機器,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他們紅軍進城的那個時期強姦婦女,那時候在大街上不管什麼地方強姦婦女,這激起了中國人民非常強烈的憤恨。我一看他倆在爭論這些事,我就走了。這事他說的事實,這我都知道,因爲解放東北紅軍進城的時候,我親眼目睹。

王先生說到,結果第二天他這位最要好的同事就被打成了右派,因爲他「反共,污衊蘇聯老大哥」。一定要王先生揭發他,王先生說:我忘記他說什麼了。

王先生:就這樣一句話,我原來是我這單位的「反右鬥爭領導小組」的組長,那時就把我這組長給拿掉了,那個同事就被打成右派份子,右派份子的帽子就戴了21年。

王先生本人也曾被打成反動藝術權威,他談到他自己的親身經歷時說--

王先生:我戴高帽是因爲當時我正在爲團體當副團長,他不管你有沒有言論。文化大革命不是先從小五界開始,小五界就包括文藝界,在文藝界他不管你是誰,只要你是掌權的,包括編劇、導演、抓業務的都是反動藝術權威。

王先生說就像當時如果你表演了中國的傳統劇目像「西廂記」等,就會被打成反動藝術權威,說你宣傳四舊。王先生在一次羣衆批鬥大會上,彎腰一直彎了七個半小時。

王先生:他們經常鬥,每天你必須戴着高帽、敲着鑼出去,圍繞你單位的街道轉一圈。

有着52年黨齡的王先生,在最後談到他看到《九評》之後的感想。

王先生:我看了《九評》後,壓在我心裏52年不敢說的話,我現在已經都說出來了。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九評》之社會反響錄音整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5/3376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2.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3.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4. 紅與藍 (121,237次)

5.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6.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7. 致公僕 (118,607次)

8.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9.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0.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1.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2.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3.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4.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5.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6.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7.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18.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9.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0.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1.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2.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3.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4.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5.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7.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8.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2.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3.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4.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5.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