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變調民謠惡搞「世襲」 共產北韓「時日無多」(圖)

【人民報消息】近日北韓民間流傳著韓國兒歌《三只熊》的變調歌曲,外界分析,這首變調歌曲是在惡搞金正日的「三代世襲」體制,三只熊分別代表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據悉,北韓保衛部已經開始了抓捕行動,並且在調查資料來源。

據悉,韓國電視劇《浪漫滿屋》裡出現過的兒歌《三只熊》,在北韓很流行,有很多北韓居民都知道這首歌。不過這首兒歌近日已經被北韓民眾改了歌詞。

韓國的北韓難民學術團體「NK知識份子連帶」消息稱,最近北韓會寧市一所中學的教室和衛生間發現了這種傳單,上面寫著《三只熊》翻版歌詞——「一家三只熊窩裡橫,熊爺爺(金日成)、熊爸爸(金正日)、熊寶寶(金正恩),熊爺爺很胖,熊爸爸也很胖,熊寶寶很笨。」

消息援引北韓內部消息人士的話披露說:目前北韓保衛部將此傳單定性為「反動資料」,並調查資料來源。學校的學生、班主任,連訪問學校的學生家長共20多人都被拉到了保安部。「這些人當中的某些人甚至連續2天遭到了嚴重的抽打。」

消息來源說:「在元山市解放洞解放高中,學生們聚到一起彈吉他唱《三只熊》,結果也被保安部抓走,遭到了整夜的鞭打後才被釋放。而且會寧一帶的研究室裡還發生了幾次縱火未遂事件等。」

據報導,反對三代世襲的聲音持續不斷。金正恩接班的格局變得明朗之後,北韓清津市水南地區曾出現「小豬、母豬(指金正日父子)都該殺」的牆壁塗鴉,一度引發軒然大波。據今年5月逃至韓國的一位北韓難民說:「人們到處罵金正銀(10月改名金正恩)『乳臭未幹』,『比他爸還狠』等等。」在平壤等主要城市的大學生之間,甚至出現反對北韓政府的氛圍。」

有消息表示,自北韓確定三代世襲以來,金正日和金正恩的日程尤為繁忙。為營造接班氣氛,金正恩頻頻亮相,尤為引關注是在日程安排比較緊湊的10月裡金正日對保衛部進行了兩次視察。

外界稱,最近金正日的視察保衛部,目的是督促保衛部加大力度打壓異己、解決內部對「世襲」制不滿,這也表明金正恩的接班體系存在不穩定的因素。特別是金正日的大兒子金正男最近對北韓世襲的發聲,更引起人們的關注,金正男甚至稱北韓金家王朝「不會支撐很久,很快就會崩潰。」

(大紀元記者王佳慧韓國首爾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8/5345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