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為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盧笙


郭德綱于謙演出劇照。



蛇年春晚請郭德綱來爭取觀眾!



為上春晚,趙本山在哈文面前不得不裝孫子!

【人民報消息】據騰訊娛樂12月23日報導,12月22日,央視蛇年春晚進行了語言類節目終審,據悉共有14個節目參加了審查。自稱是「非著名相聲演員」的郭德綱讓人意外的和搭檔于謙在眾人的簇擁下出現在央視蛇年春晚語言類節目終審現場。記者也了解到,郭德綱參審作品談的是理想,現場觀眾的反響也十分不錯。

報導說,12月22日下午四點左右,相聲演員郭德綱和搭檔于謙十分「意外」的出現在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的審查現場。二人搭乘一輛藍色的房車前來,而郭德綱當天的打扮也十分時髦,他身穿紅色羽絨服,帶著一副黑色墨鏡,頭頂鴨舌帽。下車後,正巧碰到徒弟曹雲金審查完離開,雙方還停留攀談了幾分鐘。隨後,郭德綱便在眾人的簇擁下進了央視大廳,一頭鑽進離大門最近的西邊圓樓休息室。這個休息室多年來都是趙本山的專屬,現在歸郭德綱了。

趙本山幾乎是和郭德綱同時到達的央視,趙本山應該知道自己被換了地方,所以很低調的直接進了靠東側的方樓休息室。

騰訊娛樂了解到,除去趙本山,郭德綱和于謙是當天最後參審的一組演員,兩人在休息室中換上灰色演出長袍後,便走進了演播廳,而兩人一進審查大廳,現場觀眾就報以熱烈的掌聲。二十分鐘後,郭德綱和于謙也滿面紅光地從審查現場出來。

隨後,經過多方打探,記者獲悉,郭德綱和于謙此次在央視春晚審查現場表演的相聲主要內容是談「理想」,表演風格上,兩人依然十分「郭德綱」,表演獲得了好評和掌聲。很多網友都表示,十分期待郭德綱的表演。

四川新聞網報導說,據知情人士透露,郭德綱的相聲,是當天整個語言類節目終審,反響最大,掌聲最熱烈的。有網友甚至讚揚郭德綱上春晚「十分給力,今年春晚最大的改革」,哈文轉發了這條微博,並表示「對,讓他們陪咱老百姓過年!」據了解,為了郭德綱能登上春晚,哈文作了非常大的努力,不僅約其密談,還在演播廳騰出了一間專門的休息室,供郭德綱的團隊使用。

去年沒通過審查的趙本山今年是最後一位參審,但實際上他並沒有在審查現場表演。總導演哈文在審查完郭德綱的節目後,才從演播廳到趙本山所在的休息室,聽他念本子,本子還是央視自己寫的。所以,趙本山的小品若是上春晚,就等於是哈文的友情贊助。

當年趙本山想上春晚,是拉著一車茅臺酒去尋關係,去年被哈文拿下後當時就走不動道兒了。趙本山就是靠著「上春晚」撐檯面鎮徒弟的,沒有了這個檯面,他上哪兒去賺錢,賺誰的錢?所以在哈文身上猛下苦功,把哈文請去本山大本營熱情過度的招待。趙本山越熱情,哈文越為難,其實雙方都明白,趙本山團隊已經江郎才盡了。觀眾越不想看趙本山,趙本山非死乞白咧的要上,這就與熱愛藝術沒關係了,而純粹是與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掛上了鉤。

趙本山此人道德商德都數下流中的下流,誰捧他都沒有用,觀眾裡尤其是東北老鄉被他坑的傾家蕩產的都不在少數。每年最幽默的是,春晚前趙本山被觀眾評選為「最不希望看到的那張臉」榜首,春晚後趙本山被CCTV評選為最受歡迎的「小品王」。趙本山本人的名言是:觀眾需要我!

過去您聽說過趙本山的休息室讓郭德綱的團隊使用了嗎?現在事情發生了,趙本山連個屁都不敢放!

您感覺到沒有,蛇年還沒到,邪的東西就沒那麼大邪勁兒了,整個形勢都在朝著好的方向在潛移默化的變化著。△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4/5767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