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仁慈有爱感动世界(图)




美国6岁男童艾力克斯写信给奥巴马总统,邀请8月在
叙国内战中被炸得满脸是血的叙利亚男童达克尼希住他家。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项薇莱综合报导)小小孩纯正善良、仁慈有爱的感人故事在世界各个角落不断的散发着,一股清流淌过心间,融化了许多人的心,下面报导近日发生的二则温馨小故事。

6岁童致信 要给小难民一个家

住在纽约的6岁美国男童艾力克斯(Alex)写信给奥巴马,请求总统奥巴马帮忙,将一位5岁的叙利亚小男孩接到他们家里生活,这封信内容感动无数人。

这名叙利亚男孩,就是8月17日在阿勒颇遭遇战火袭击的欧玛兰.达克尼希(Omran Daqneesh),他满脸是血、孤单的坐在救护车上的画面,一度震撼了全世界。艾力克斯看到欧玛兰满脸是血、眼神呆滞的照片后,提笔向奥巴马请愿。

艾力克斯在信中以歪歪斜斜的字迹写道:「亲爱的奥巴马总统,还记得在叙利亚被救护车载送的男孩吗?您可以把他接到我们家来吗…请将他送到车道或街道上,我们会拿着国旗、花朵和气球等你们来。我们将给他一个家,他将会成为我们的弟弟……」他接着写说:「我在学校有一个朋友来自叙利亚,名叫欧玛(Omar),我会介绍他们认识,然后我们可以一起玩。」

艾力克斯还说:「请告诉他,他会有叫艾力克斯的哥哥,艾力克斯很善良,就像他一样。我会和他分享我的脚踏车,还会教他怎么骑。」他最后写道,「非常谢谢您,我会等你们到来」。

白宫为这封信录制了一段艾力克斯亲口念这封信的影片,奥巴马写道:「我们都应该更像艾力克斯,如果我们像他,想象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想象我们能解除多少痛苦和拯救多少生命。」奥巴马上传到自己的脸书上,不到10小时就获得300万次点阅,百万次赞。至今已有670多万次点阅。

BBC报导说,一名德州女子在脸书上留言说:「一个6岁的孩子,比多数大人更仁慈、有爱和富同情心,敬佩他的父母。」还有网友说,看这封信看到哭了。

邮差高温送信 男孩送冰水




8岁男童卡明,因为担心邮差叔叔会因中暑昏倒,便
贴心的将饮料放在冷藏箱,让他们可以藉此消暑解渴。

炎炎夏日来袭,使得在外送信的邮差更加辛苦。美国一名8岁男童卡明(Carmine McDaniel),因为担心邮差叔叔会因中暑昏倒,便贴心的将饮料放在冷藏箱,让他们可以藉此消暑解渴。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近日,美国维吉尼亚洲汉普顿发出高温特报,室外温度一度高达摄氏40.5度。卡明在看了天气预报后,相当担心在外工作的邮差会中暑晕倒,于是决定将饮料放至冷藏箱,让邮差可以尽情享用。卡明将冷藏箱放在家门口的邮箱旁,并且留下一张纸条,告诉邮差里头有饮料,写道「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更画上一个笑脸。

当邮差来到卡明家送信时,看到纸条后相当惊喜,开心的说:「我的天啊,谢谢你!」随后便打开箱子喝饮料。喝着卡明为他准备的冰水,邮差感觉自己的劳动得到认可,一股清流淌过心间。整个过程都被拍摄录下,而卡明的母亲泰拉(Terra McDaniel)在脸书分享这段影片。

泰拉表示:「我觉得我被融化了,我看到了一个很真实的反应。」她也提到,这位邮差长久以来都会到她家送信,是一位非常温暖的人,「无论什么天气,他总是这么和善亲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