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仁慈有爱感动世界(图)
 



美国6岁男童艾力克斯写信给奥巴马总统,邀请8月在
叙国内战中被炸得满脸是血的叙利亚男童达克尼希住他家。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项薇莱综合报导)小小孩纯正善良、仁慈有爱的感人故事在世界各个角落不断的散发着,一股清流淌过心间,融化了许多人的心,下面报导近日发生的二则温馨小故事。

6岁童致信 要给小难民一个家

住在纽约的6岁美国男童艾力克斯(Alex)写信给奥巴马,请求总统奥巴马帮忙,将一位5岁的叙利亚小男孩接到他们家里生活,这封信内容感动无数人。

这名叙利亚男孩,就是8月17日在阿勒颇遭遇战火袭击的欧玛兰.达克尼希(Omran Daqneesh),他满脸是血、孤单的坐在救护车上的画面,一度震撼了全世界。艾力克斯看到欧玛兰满脸是血、眼神呆滞的照片后,提笔向奥巴马请愿。

艾力克斯在信中以歪歪斜斜的字迹写道:「亲爱的奥巴马总统,还记得在叙利亚被救护车载送的男孩吗?您可以把他接到我们家来吗…请将他送到车道或街道上,我们会拿着国旗、花朵和气球等你们来。我们将给他一个家,他将会成为我们的弟弟……」他接着写说:「我在学校有一个朋友来自叙利亚,名叫欧玛(Omar),我会介绍他们认识,然后我们可以一起玩。」

艾力克斯还说:「请告诉他,他会有叫艾力克斯的哥哥,艾力克斯很善良,就像他一样。我会和他分享我的脚踏车,还会教他怎么骑。」他最后写道,「非常谢谢您,我会等你们到来」。

白宫为这封信录制了一段艾力克斯亲口念这封信的影片,奥巴马写道:「我们都应该更像艾力克斯,如果我们像他,想象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想象我们能解除多少痛苦和拯救多少生命。」奥巴马上传到自己的脸书上,不到10小时就获得300万次点阅,百万次赞。至今已有670多万次点阅。

BBC报导说,一名德州女子在脸书上留言说:「一个6岁的孩子,比多数大人更仁慈、有爱和富同情心,敬佩他的父母。」还有网友说,看这封信看到哭了。

邮差高温送信 男孩送冰水




8岁男童卡明,因为担心邮差叔叔会因中暑昏倒,便
贴心的将饮料放在冷藏箱,让他们可以借此消暑解渴。

炎炎夏日来袭,使得在外送信的邮差更加辛苦。美国一名8岁男童卡明(Carmine McDaniel),因为担心邮差叔叔会因中暑昏倒,便贴心的将饮料放在冷藏箱,让他们可以借此消暑解渴。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近日,美国维吉尼亚洲汉普顿发出高温特报,室外温度一度高达摄氏40.5度。卡明在看了天气预报后,相当担心在外工作的邮差会中暑晕倒,于是决定将饮料放至冷藏箱,让邮差可以尽情享用。卡明将冷藏箱放在家门口的邮箱旁,并且留下一张纸条,告诉邮差里头有饮料,写道「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更画上一个笑脸。

当邮差来到卡明家送信时,看到纸条后相当惊喜,开心的说:「我的天啊,谢谢你!」随后便打开箱子喝饮料。喝着卡明为他准备的冰水,邮差感觉自己的劳动得到认可,一股清流淌过心间。整个过程都被拍摄录下,而卡明的母亲泰拉(Terra McDaniel)在脸书分享这段影片。

泰拉表示:「我觉得我被融化了,我看到了一个很真实的反应。」她也提到,这位邮差长久以来都会到她家送信,是一位非常温暖的人,「无论什么天气,他总是这么和善亲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13,709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4.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5.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6.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神意人难违 中华崛起时(多图)
7. 神意人难违 中华崛起时(多图) (203,053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8.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9.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0.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迄今最远星系团正值恒星
11. 迄今最远星系团正值恒星"诞生潮" (多图) (181,737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2.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3.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4.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中南海里一个划时代的宣誓仪式(图)
16. 中南海里一个划时代的宣誓仪式(图) (146,695次)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7.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42,087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8.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9.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20.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核弹炸江!胡锦涛文选全国发行 (图)
21. 核弹炸江!胡锦涛文选全国发行 (图) (133,801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2.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3.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4.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二战奇人用特异功能击败希特勒(多图)
25. 二战奇人用特异功能击败希特勒(多图) (84,426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6.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27.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28.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29.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45,698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30.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31.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45,132次)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32.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45,127次)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33.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44,778次)

无人破解的海底离奇事件(图)
34. 无人破解的海底离奇事件(图) (44,643次)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35.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44,03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