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料事如神的諸葛亮,逝世後依然能安排自己的墓穴。

【人民報消息】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思想家諸葛亮是有大功能者。因此,在為劉備做謀士期間,因為戰略方法獨到,讓劉備打贏了很多勝仗,諸葛亮也是很多對手最懼怕的敵人。

作為史上著名的軍事家,諸葛亮上通天文、下曉地理。諸葛亮對於自己死後陵墓的選址也非常重視,所以他在生前對於安葬問題也作了交代。在中國古代,人們在下葬的時候有很多講究,尤其注重安葬地點的選穴問題,諸葛亮對於他自己的身後事也交代得很清楚。

在很多史料中都有這樣的記載,諸葛亮在生前希望可以在百年之後安葬在定軍山,而諸葛亮之所以選擇在這裏,首先是因為他希望自己在死後也可以守衛著蜀國這片疆土,讓這片領土免受敵人騷擾。其次他也不希望讓仇人找到自己的墳墓地點,所以將自己安葬在定軍山是最佳的選擇。定軍山的風水也非常好,古代人在下葬的時候非常注重風水,因此這也是諸葛亮選擇這裏的主要原因之一。

諸葛亮在臨終之前還對周圍人再三交代,稱自己雖然選擇在定軍山一帶安葬,但是下葬的地點現在還不能確定,在下葬期間,需要先將他的遺體放入棺木中,然後再由眾人抬著上定軍山,諸葛亮稱自己會親自選擇墓穴位置。

諸葛亮還說,當在行進途中發現棺木繩索斷掉之後,那麼這裏就是他下葬的地方。諸葛亮可以自己親自選穴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當諸葛亮死後,人們也依照他的囑咐這樣做了,而在下葬期間真的發生了奇異的事情,誰都沒辦法解釋。

據說,士兵們抬著諸葛亮的棺木來到了定軍山,本來人們並沒有將諸葛亮的說法放在心上,可是在行進了一段路之後,士兵們果然聽到了繩索斷裂的聲音,而後士兵們在驚嚇中將棺木放下,並依照諸葛亮的說法將這片地點作為下葬區域。

後來士兵們開始挖土,可是不久卻聽到身後傳來了巨大的聲響,他們回頭一看,居然看到定軍山的山頭崩裂開來,而崩裂的地方正好形成了一個放置棺木大小的區域,眾人馬上將諸葛亮安葬在那裏,事後人們才真正相信諸葛亮原來真的會給自己選擇墓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0/6466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