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有別於白米飯 煮糙米要講技巧(圖)
 



糙米可以熱水煮,加少許檸檬汁與豬油,使得糙米飯香滑順口。

【人民報消息】糙米是稻穀脫殼後的米,沒有經過加工的,保留了大多數的營養價值,吃糙米飯是攝取全穀類最簡單的方法。不過,糙米難煮,令一些主婦卻步。這裏介紹幾個煮糙米的技巧,讓糙米一樣可以快速煮,又有好營養與好口感。

用開水煮糙米的技巧

由於糙米中含有維生素和無機鹽(舊稱礦物質),這兩樣東西特別容易溶於水,淘米次數過多、揉搓力道太大都會使維生素和無機鹽流失。洗糙米的小竅門是用手輕輕攪動糙米,不要去揉搓,淘米2~3遍爲宜。

平時煮白米飯,習慣加冷水去煮,如果煮糙米改用燒開的水,可使煮好的糙米飯既香又有營養,口感更軟Q。

一、用100℃開水煮飯,能使米飯快速熟透,縮短煮飯時間,防止米中的維生素在長時間高溫加熱中受到破壞。由於米中澱粉顆粒在水溫60℃以上,才容易吸收水份膨脹、破裂,變成糊狀後軟化米粒,成軟Q的飯。

二、水燒開後,開鍋蓋讓水中氯氣隨水蒸氣揮發掉,可減少米中維生素B1及其他B族維生素受到破壞損失。由於自來水中加氯消毒,氯可以經高溫蒸發。

三、在蒸米飯前,加入少許陳年天然釀造醋或加些檸檬汁與豬油,可使米飯鬆軟滑溜,改善糙米粗糙的口感,糙米飯也更香濃好吃。

四、糙米的皮含有植酸,會影響人體吸收鐵、鈣、鎂等礦物質,可先用熱水浸泡30分鐘,將大部份的植酸分解,以免影響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糙米最大特點是含有胚芽,胚芽是一種有生命的組織,含有豐富的營養。它在適當的環境中會發育成一顆植株。胚芽不僅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E、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而且還有大量的纖維等營養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0/683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2.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3.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5.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6.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7.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0.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1.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2.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4.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5.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6.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7.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9.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0.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1.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2.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3.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4.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5.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26.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27.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29.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0.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31.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32.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33.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93,921次)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34.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93,783次)

95歲老人在葬禮復活(圖)
35. 95歲老人在葬禮復活(圖) (92,0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