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华华
 
2019年10月15日发表
 



这是新华网10月14日首页。红圈内是尼泊尔总理奥利。



10月1日的北京阴霾非常严重。10月14日新华网发表特稿:中国道路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

【人民报消息】时事背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在加德满都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

习近平在结束印度的访问后,12日高调访问了喜马拉雅山邻国尼泊尔,这是20多年来首次到访加德满都的中共国家领导人。

德国媒体说,夹在中印两强之间,尼泊尔试图小心翼翼地在其中寻找平衡。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和总理奥利到加德满都机场迎接习近平。但尼泊尔当局排除了与中共国立即签署引渡协议的可能性。具体原因尚没有报道。

习近平12日下午从印度飞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13日与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

中华民国中央社14日引述外媒指出,尼泊尔暂时排除与中方签署藏人「送中」协议,但警方从11日起陆续逮捕22人,其中包括藏族难民与贩售雪山狮子旗的商贩。

中央社引述前尼泊尔外交官卡齐(Tanka Prasad Karki)表示,中国这么长时间没有最高领导人访问尼泊尔,是因为「北京在等待加德满都成立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在过去几十年里,毛主义武装发起的内战持续,政权更迭频繁,尼泊尔政局一直动荡不稳。」

在这之前,外界纷纷爆料称,尼泊尔传将与中共国签引渡条约以便将流亡在此的藏人「送中」。不过,直到习近平回到北京,尼泊尔当局对两国立即签署引渡协议也没有具体行动。

据法广报道,尼泊尔大约有2万名流亡藏人在此生活,但在北京的施压下,共产党执政的加德满都政府也开始对藏人活动严加管控。




习近平与尼泊尔总理奥利见上了面。但支持共产党的奥利却没有按照老大的指引方向前进!



中尼「送中」条约没有签订。

习近平: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事出突然,尼泊尔没为总理准备尿不湿。

奥利:尼方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也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文/华华)△

(人民报首发)

注:小笑话部份资料来源:新华网

 
分享:
 
人气:327,3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