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車禍現場安慰受傷狗狗 暖警獲讚揚(圖)




充滿愛心的副警長喬希.菲奧雷利把外衣蓋在受傷的狗狗身上,並坐在牠身邊安慰牠。

【人民報消息】一個平凡而特別的暖心之舉,讓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副警長成了英雄,聲名遠揚。

2018年12月的一天,奧西奧拉縣(Osceola County)警局副警長喬希.菲奧雷利(Josh Fiorelli)接報趕赴一個車禍現場,他面對的傷者不是人,而是一條毛茸茸的小狗。

當時,一位居民卡洛斯.伊裡齊(Carlos Irizzy)恰好在遛狗,他看到菲奧雷利坐在草地上,身邊趴著一條比特犬。狗狗身上蓋著警官的外衣,只露出白色的腦袋和前腿。牠閉著眼,看起來痛苦憔悴。菲奧雷利低頭看著牠,輕撫牠的頭,伴著輕聲細語的安慰。

充滿愛心的副警長不是袖手等候動物救援人員到來,而是像照顧朋友似的坐下陪伴牠,給牠身心的溫暖,向這世界展現了執法人員的鐵漢柔情。照片在臉書共獲得三千多個心情、留言和轉發,也引來媒體關注。

「那不是每天能見到的景象。」伊裡齊感動地告訴當地電視臺。

菲奧雷利受訪時表示:「那邊天氣很冷,牠身上是濕的,沒有人在那裏陪牠,所以我就留下來陪牠。」

警官當時並不知自己被人看到,當他最終知道時,四方的動物愛好者都在讚揚他的善良與愛心。

「感謝你(菲奧雷利副警長)這樣做……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富有愛心地對待受傷動物。你為你的職業和警服增添了聲譽,你是優秀警察的好榜樣。神保佑你!」

「謝謝你副警長!你是個特別的人!」

菲奧雷利則笑說:「我知道很多狗受傷之後會變得很防範人,但牠一點都不怕人。」話雖如此,他一定很清楚,他的坐地陪伴,給了痛苦驚慌的小動物怎樣的安慰。

這條狗名叫菲奧娜(Fiona),牠接受醫護救助後,長得壯實起來了。雖然照片裡牠看起來像是白狗,實際上大部份毛皮是黃色的。牠沒戴頸圈,獸醫沒有掃描出微芯片。

不過菲奧雷利說,不管狗狗有沒有主人,他無論如何都會去安慰牠的。他也強調人對於狗狗的重要,「牠們可能只是你生活的一部份,但你卻是牠一生的全部。」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善待動物組織得知菲奧雷利警官的善舉,給警局送上了裝框的表彰證書,外加一盒美味的素食餅幹。(林晴綜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1/6987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