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虐男追殺母親 被七旬父親砍死(圖)
 
2019年11月24日發表
 



湯建東用一把鋤頭殺死逆子。

【人民報消息】湯明扯掉液化氣竈上的輸氣管,將液化氣罐拖到父親湯建東的房門口,用打火機點燃已經擰開閥門的液化氣罐,不停地說着「我要把房子燒了,把你們炸死」。話音剛落,液化氣罐瞬間燃起大火。這一幕驚險的畫面出現在湖南省長沙縣高橋鎮村民湯建東的家裏。

七旬老父持鈍器殺子

據《檢察日報》2019年11月24日報導,年近七旬的湯建東,與妻子周小紅育有一女二子,大女兒外嫁,小兒子與小兒媳把孩子留下請父母照顧,夫妻倆在外面打工。湯建東老倆口帶着10歲的小孫子和單身的大兒子湯明一起居住。

2018年10月2日,在外務工的小兒媳思子心切,但懼怕霸道的湯明,不敢到鄉下接兒子。湯建東便將孫子送到市內親戚家,讓小兒媳去接。

湯明在晚飯時得知此事,無理取鬧,對父親送走小侄子大發雷霆,當場將飯菜掀翻在地,邊罵邊衝出家門。

第二天傍晚,湯明回到家中,看到飯桌上全是素菜,對着母親劈頭蓋臉地一頓怒罵。湯建東夫婦沒有做任何爭辯,任由湯明在廚房摔打鍋碗瓢盆。後來,湯建東實在忍不了便出言相勸,但是湯明不僅沒停下,舉動反而更加瘋狂。

湯明扯掉液化氣竈上的輸氣管,將液化氣罐拖到父母親的房門口,用打火機點燃已經擰開閥門的液化氣罐,不停地說着要把房子燒了,把你們炸死。話音剛落,液化氣罐瞬間燃起大火。

面對湯明如此喪心病狂的舉動,湯建東又氣又急,將液化氣罐踢到前坪,湯明卻還要搶着拖回去。湯母周小紅見狀提起一桶水向液化氣罐澆過去,不僅未熄滅火,還讓湯明更暴躁了。湯明找到一把鋤頭邊追母親邊喊道「我要打死妳」。

湯建東趁機將液化氣罐閥門關上後,看到腿腳不便的妻子被兒子拿鋤頭追打,於是快步上前攔住湯明,奮力奪過其手中的鋤頭。在搶奪鋤頭過程中,湯建東反手一揮,鋤頭背擊中湯明的眉心致其倒地。

湯明倒地後欲爬起,湯建東擔心其爬起後會繼續行兇,於是對湯明的頭部連擊數下,直到他不再動彈。

事發後湯建東立即叫妻子報警,在家等待警察的處理。經法醫鑑定,湯明符合他人持鈍器作用於頭面部致嚴重顱腦損傷而死亡。

七十多位村民替老父求情

2018年10月3日,湯建東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長沙縣公安局刑事拘留。2019年3月,該案被移送至長沙縣檢察院審查起訴。一起移送的還有湯建東所在村七十多位村民聯名請求對其從輕處理的陳情書。

據村民反映,湯明整天遊手好閒,偶爾出去做點零工,已經40歲還是單身,依靠父母供給一日三餐。平時愛喝酒,手頭拮据時,便向鄰居借錢買酒,大多是有借無還。組上搞開發、村上開會選舉他都會出現,通過阻工、撕選票等方式索要錢財。面對脾氣大、蠻橫不講理、一言不合就動手的湯明,同村人都對他避而遠之。

對於家人,湯明更是毫不手軟。因細小的家庭瑣事發脾氣,輕則罵人摔東西,重則直接動手打人,上至父母,下至弟媳都不能倖免。

承辦案件的檢察官吳蘭林結合該案發生時的情形,認爲犯罪嫌疑人湯建東是年近70歲的老人,面對40歲身強力壯的湯明持鋤頭追趕其妻,當時的情緒應是氣憤、擔憂、緊張的。另外,湯明點燃液化氣罐的行爲具有不法侵害性和現實危險性。

吳蘭林介紹,該案中湯建東出於保護妻子的心態,在奪過湯明手中鋤頭後反手一揮,將湯明擊倒在地。湯建東的行爲是其面對正在進行的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爲保護他人及自身的合法權利而採取的防衛行爲,符合特殊防衛要求,依法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這是個非常令人警醒的新聞,講的是村子裏一個沒人敢惹的惡人越來越暴虐,最後在追殺母親時,被忍無可忍的父親正當防衛時打死了。這個惡人活脫脫就是地球村裏中共的縮影,你躲避和忍讓都無濟於事,只有讓它消失。△

 
分享:
 
人氣:29,7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