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秘訣(圖)

鐘道仲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鐘道仲綜合報導)人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能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這可以從日本專家對水分子的研究中得到結果。

心念會直接影響人體的健康。撰寫《Power Vs.Force》一書的作者霍金斯,通過實驗發現,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的好壞而有所改變。誠實、同情、樂觀、自信等正能量,會加強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反之,害怕、焦慮、憤怒、自卑等負能量會降低人體的振動頻率,進而影響人體的健康。

因此,霍金斯指出:「提高生命能量最好的方式,是保持一顆真誠、仁慈、友善、寬容的心。」

◎ 人體肌肉可以分辨事物的好壞

人體肌肉能分辨事物的好壞,聽起來夠懸的。其實早在幾十年前,世界各國就有不少專家在研究「肌肉抗力學」。他們相信人體的肌肉,尤其是手臂與肩膀間的三角肌對於事物好壞的分辨最敏感。尤其是當場做實際測試,可以立竿見影看到效果。

據報導,早年,臺灣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楊碩英進行過多次「肌肉抗力學」的測試,發現人體肌肉真的可以分辨事物的好壞。

在進行測試時,受測者平舉右臂或左臂,再由施測者按壓。若受測者接收到正能量的好東西,手臂被用力按壓也會堅挺平舉;若接收到負能量的壞東西,手臂就會馬上鬆軟。

2012年12月左右,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楊碩英巡迴全臺大學院校,示範人體肌肉如何分辨事物好壞,受測者看到希特勒肖像手臂馬上鬆軟無力,換成德蕾莎修女肖像卻又硬挺無比,屢試不爽,讓人嘖嘖稱奇,參與測試的大學生楊修民說:「本來抱著鐵齒的心情,想上場踢館!」實測後雖滿腹疑惑,但「真的很神奇!」

高應大學生沈善彥說,「受測過程只有『身不由己』四個字可形容!明明想用力挺住,手卻沒力,明明沒用力卻又硬得像石頭。」

楊碩英的研究團隊表示,讓受測者看徳蕾莎修女、愛因斯坦肖像畫,或傳統表演時,受測者的手臂都會堅硬有力,這說明了這些東西帶有正能量。相反的,當看到希特勒肖像畫、孟克名畫《吶喊》或聽重金屬音樂時,受測者的手臂就會瞬間無力,說明了這些東西帶有負能量。

持半信半疑態度的《蘋果日報》記者,決定親自受測,記者平舉右手臂,站在對面的楊碩英右手輕放在記者左肩,左手掌只用三根手指前緣輕搭在記者手臂。

記者因已了解測試方式,暗暗打定主意,不管看到、聽到什麼,手臂一定要死命撐住,結果看到希特勒肖像時,怎麼用力也抵抗不了楊的三根手指,像突然廢掉一樣軟趴趴垂下來,但看到德蕾莎肖像,即使楊用力按,嘴裡還輕發出「嗯」的一聲,手臂就是不動如山。

1964年,美國脊骨神經醫師喬治.古德哈特(George Goodheart)進行過類似的試驗:只要將「代糖」放在胸口(胸腺位置),受測者的肩關節就會忽然鎖不緊,肩肌抗不住壓力。古德哈特測試了非常多的食品,歸納出研究結果:只要對身體健康有負面影響的,都會讓肩肌抗力減弱。

1970年代,國際預防醫學學會會長約翰.戴門(John Diamond)醫師更進一步發現,人體的肌肉,尤其是手臂與肩膀間的三角肌,可測出姿勢、聲音、情緒、穿著、環境、燈光、圖像、表情等,對人體的免疫力有益或有害。只要看著想測的東西、或置身某環境中、或說出事物就可以測試。這項肌肉測試應用更廣,不需要像古德哈特的實驗一樣,一定要放在胸前。

戴門的研究成果,發表於其著作《你的身體不會說謊》(Your Body Doesn』t Lie)中。他發現通過測試,有許多一般的蔬果都測出了負能量(肩肌抗力軟弱);而在生機飲食店購買的蔬果,大多測出正能量(肩肌抗力強而有力)。白吐司會使抗力減弱;全麥吐司則使抗力增強。另外,他也發現在運動後喝冰水會使肩肌抵抗力減弱,會降低人體免疫力。

另外,戴門醫師還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測試,即對各種畫作進行能量測試。他發現,有許多著名的畫作其實帶有負能量,例如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會使人體肌肉抗力減弱。帶有負能量的這類畫多為印象派、抽象派、現代派的畫作。反之,許多文藝復興時代的畫作,正能量就很強。多觀看這些正能量的作品,對提升人體免疫力、促進身體健康有所幫助。

◎ 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秘訣

承續戴門醫師的這項研究成果,戴維.霍金斯(David R.Hawkins)博士經過20多年的研究,將「肌肉抗力學」的應用範圍擴大了。

霍金斯的研究有兩大突破,第一:將道德、精神層面的領域開始進行實驗;第二:可以明確區分精神層面內涵的好壞,並給予數值比較。

霍金斯的實驗證實了,人的心念會直接影響人體的健康。他發現這些意識都能用1-1000之間的指數值來代表,比如:200以上的指數值代表正能量;200以下的指數值則代表負能量。

霍金斯在其著作《Power Vs.Force》一書中指出,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的好壞而有所改變。誠實、同情、樂觀、自信等正能量,會加強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反之,害怕、焦慮、憤怒、自卑等負能量會降低人體的振動頻率,進而影響人體的健康。

霍金斯最後得出結論:想要有個健康的身體,必須要讓心態「保持真誠、仁慈、友善、寬容」,簡單說,就是做個好人。(鐘道仲綜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6/7011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