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异见作家罗祖田被警方上门搜查计算机,并强迫写承诺书,不会在海外发布作品。

【人民报消息】国内异见作家罗祖田,10月2日遭到云南西双版纳警方上门搜查计算机。警察强迫他写承诺书,不会在海外发布作品。

公开数据显示,罗祖田祖籍湖南,现居住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长期在海外的民主网站上发表大量政见文章、小说连载。

近期,他的《暴风雨中的爱情》一书电子版由加拿大国际出版社出版,云南警方藉此理由上门搜查。

10月11日,罗祖田的好友宗义(化名)告诉记者,10月2日下午3时,景洪市7名国保闯到罗祖田家里,强行查看他的计算机,理由是他在加拿大出版《暴风雨中的爱情》。

警方非法搜查计算机后,逼迫罗祖田写一份承诺书,内容是以后不在海外发表书籍,要写中共认为的正能量内容。警方称不写就不走,在被迫无奈之下,罗祖田写了承诺书,短时间内不在海外发表政论文章。

宗义认为,当局如此对待一名70岁的作家,是对人权的侵害、践踏。这是因为罗祖田是一位不愿意为中共唱赞歌的作家。

罗祖田的另一名国内朋友,因为与他有联系,被居住地国保找上门威胁。

宗义表示,罗祖田认为这是明显地侵犯他的人权,剥夺他的写作权利。我们出于保护罗祖田的角度,让媒体曝光这件事情,中共对自由言论的封杀,使得人们一点自由都没有。

宗义还说,平日在与罗祖田的交往中,老人谦卑平和,看问题比较尖锐。他的文章在海外有一定的知名度,现在迫于压力写下所谓的保证,这必须要曝光,不能说你剥夺他的写作权利,还让他闭嘴。

罗祖田曾在其文章中表示:我相信,虽前路漫漫,中国终将迎来少不得自由、民主、人权、人性的时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0/750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