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激烈争论巴以冲突
 
2023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家讨论热门话题,又一次激烈争论。

这几天都是关于以色列的新闻,习不仅自已特别关注,看新闻时,还让夫人与女儿一同观看,看后发表感想与评论。

昨天,习看完后,感慨道:你们看,以色列是西方的重要盟友,乌克兰是西方的朋友更是欧洲的门户,可见,现在世界上,挨打的都是西方国家的朋友,我们中国人的 朋友,没有敢打吧,美国人日本人韩国人都想打朝鲜,就是不敢打是不是。

夫人也觉得奇怪,说,为什么他们都找西方国家的朋友打呢?

女儿幽幽地说,我如果在学校里跟打人的孩子做朋友,尽管不会挨打,但我肯定也不是好孩子,好孩子怎么可能跟著坏孩子混呢? 当年中国人挨打,能说是中国不对? 美国帮助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能说美国人坏么? 所以挨打不是问题,打人是不是正义,是不是造成了人道灾难,这才是问题。

习听到这,不高兴了,正言厉色地教训女儿说,你说的看起来有道理,但你要懂历史,这些冲突都是历史造成的。

女儿道,是啊,历史造成的问题,可以和平地解决,也可以暴力解决,如果国民党说,中国大陆是国民党的,共产党是外来政党建立的政权,然后就天天轰炸大陆百姓,你会认为战争 是历史造成的吗?

习瞪大眼睛,看著女儿,说,国民党早已被我们统战完成了,怎么可能轰炸我们? 现在问题在台湾的独立势力我们还没搞定。

女儿道,还不是,统战也算是和平的方式了,台湾如果趁我们不备搞大轰炸,就是恐怖攻击。

看到父女争的不可开交,夫人彭又打圆场了,说,你们都有道理,我想问,美国、英国、以色列技术那么先进发达,怎么一丁点都不知道哈马斯要发生这样大规模 的袭击呢?

习突然哈哈笑了起来,说,这个话题好。

美国和西方情报机构都乱套了,他们把相当大的精力用来打击特朗普,把全世界的川粉都设置为隐性恐怖分子,逐一审查建立档案,工作量太大,根本没把哈马 斯放在眼中,我看啊,下一步可能要审判川普,拜登会把以色列受恐怖攻击加在川普头上,说根子在川普。

夫人也乐了,说,这就跟笑话似的,拜登是个笑话,特朗普是个笑话,美国现在也是。

女儿说,是啊,只有我们最幸福,活在新闻联播。(转自吴祚来推文)

 
 
分享:
 
人气:53,0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