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 中共封鎖真相 外界擔憂(視頻)
 
2023年11月25日發表
 
中國疫情爆發,中共封鎖真相 外界擔憂。(請點擊圖片觀看視頻)

【人民報消息】從上週開始,中共疫情在大陸各地迅速爆發,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大量兒童出現發燒、感冒、呼吸道感染,甚至出現大白肺等症狀,醫院人滿為患。但中共官方一直掩蓋疫情真相。

北京市民李先生:「應該還沒到爆發的最高峯,我身邊有人就不停地反覆的感染,大陸這邊的專家,他說的不是真實的東西。肺炎的很多,死亡的病例有,尤其是小孩,抵抗力沒有成人那麼強,所以兒科已經爆滿了。」

河北民眾張先生:「幾乎人人都得,學校裡最多。孩子們上學,得了回家休息,好了回去又得了嘛,班裡頭又有得的,互相傳。都是感冒症狀,跟新冠症狀一樣,都是咳嗽、發燒,輕症、重症都有,死亡的那肯定有,人們也不敢造太多輿論,怕封城啊。」

各地醫院的兒科人滿為患,幾近崩潰。在中共掩蓋之下,許多家長被封口、禁止討論疫情。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孫女發燒超過攝氏40度,「各大醫院的兒科全都擠爆,帶孩子去醫院晚上掛號,凌晨才看上病,那樣的滋味,經歷了才知有多難受。」

有網友諷刺:「老胡為什麼急了?原來老胡的外孫女發燒到40.6度了。能決定老胡發言態度的,永遠是觸及老胡的利益。」

上海居民易女士:「現在會有一點擔心,到醫院裡來看一下。這種不舒服每年都會有,就是今年好像特別厲害,時間跨度特別長。」

北京市民披露,目前,疫情在單位和學校大面積爆發,很多人請假在家休養。

北京市民吳先生:「大人嘛就是自己扛唄,有的學校的一半的學生都在家養病了,全國都這樣,它也不報,你也不知道,怕引起恐慌。」

24日,記者在網上查到,最近有不少老人死於白肺症狀。

北京市民吉先生:「我們同事有的經常請假就給孩子看病,有的學校已經停課了,我認識的人裡面有老人去世的。」

11月22日,世衛組織要求中共提供有關兒童聚集性肺炎的更多信息,第二天又稱,接到中共衛生當局通報尚未發現任何異常或新型病原體。

週五(11月24日),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在X平臺發文,敦促中共不要再像2019年那樣,掩蓋疫情真相。

臺灣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將繼續關注中國疫情發展,假如發現新病原體,將採取旅遊管制。

羅一鈞:「中國跟世衛的報告是說,還沒有導致醫療量的排擠,不過我們從報導看起來,應該還是蠻嚴重的一個情形,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地來注意中國的疫情的發展。」△

 
 
分享:
 
人氣:55,0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