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憧憧!黑龍江礦難火速停止搜救 當局要掩蓋什麼?(圖)
 
李達成
 
2023年11月29日發表
 
雙鴨山公司發布的通告表明,礦難發生後4小時就停止搜救。(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11月28日下午2時40分,黑龍江雙鴨山礦業公司所屬的雙陽煤礦發生衝擊地壓的重大事故。令人不解的是,礦難發生後不到四個小時,官方宣佈6時20分搜救工作結束,宣稱有11人遇難。

四個小時能幹啥?

據中共國家安全生產應急救援中心的資料顯示,衝擊地壓事故是煤礦井巷或工作面周圍巖體由於彈性變形能的暫態釋放,產生突然劇烈破壞的動力現象造成的冒頂(上部礦巖崩落)、片幫(巖石崩落)、底鼓(底板向上隆起)、支架折損等,是煤礦的重大災害。

而雙陽煤礦在重大災害事故發生後,不到四小時就結束了搜救工作。四個小時能幹啥?

四個小時,光是救援前的準備工作都不夠用。這當中至少包括煤礦要向上級報告,組織搜救隊員,準備搜救工具,調動挖掘器械,醫療人員和急救設備到位,還要探索定位被困人員的位置,等等等等。

四個小時,救援隊能挖走多少斤的泥土和石塊?

四個小時,礦難的消息也許都還沒能傳到家屬的耳朵;

四個小時,媒體聽到消息,攝影隊都還來不及趕到現場;

四個小時,外界對礦難還沒有反應,一場重大災害事故就已經塵埃落定。

黑龍江雙陽煤礦處理礦難的搜救工作如此的火速就結束!實在令人感到不合常理!

對比印度為了救援隧道坍塌被困的工人,花了17天才能成功將一條90釐米寬、60米長的圓管逃生通道伸進隧道 ,把41名工人成功救出。

這不禁讓人質疑,雙陽煤礦公司真的有進行搜救工作嗎?遇難人數真的只有11人嗎?當局想要掩蓋什麼真相?
鳳凰衛視報導:黑龍江雙鴨山礦業公司所屬的雙陽煤礦因安全問題多次被罰。(網絡截圖)

有錢能使鬼推磨

有網友對於雙鴨山公司的冷血表示憤怒。

網友說:「11條生命沒了,該公司就發佈了一條百餘字的通報。冷冰冰!」

「11人遇難,抵不過領導一次例行講話,沒有任何歉意,也沒有表達哀悼之情!讓人很憤怒。」

諷刺的是,礦難發生的前一天,雙陽煤礦剛完成安全生產檢查驗收。

據大河報報導,「雙礦公司」官方微信公眾號27日發布一篇名為「公司驗收組在雙陽礦檢查驗收時強調:提升正規化專業化水準 持續鞏固質量達標成果」的文章。

文章稱,11月27日,公司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體系驗收組到雙陽礦檢查驗收。公司相關部室負責人參加檢查驗收。驗收組對雙陽礦採煤、掘進、機電、通風、運輸、地測防治水等系統進行了現場檢查,並召開通報會,對檢查出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

可見,檢查和驗收,都是公司內部自己人。查出問題也只是開會通報,並沒有下令停止採礦,才導致發生了這次重大的災害事故。

據鳳凰衛視報導指出,雙陽煤礦所屬公司今年以來,因違反安全生產方面的相關規定,曾多次受到監管部門的行政處罰。光是在11月份,就被黑龍江省煤炭生產安全管理處罰了三次。

有X用戶「熊維尼」表示,該公司今年「據傳」被開罰11次,2019年也發生過公安事件。

在正常人的認知中,一旦發現煤礦不安全,行政部門應該立即封鎖現場,禁止作業,並且執行有效的監督和嚴格的驗收,直到確認安全隱患被徹底整改、排除以後,才能開放重新作業。

但是,中共的行政部門,在發現了問題後,採取的措施只是開罰單、收罰款。政府只要收到錢,就成了煤礦主的靠山,出了事故政府還會出面幫忙買單。

而煤礦老闆只要繳一點點的罰款,就可以獲得當局的許可證,就敢胡作非為。

「有錢能使鬼推磨」,到底哪一邊是鬼?還是官、煤兩邊都是鬼?

只要挖煤這個磨盤不停止,官、商雙方都能賺到錢,被磨盤碾壓成粉末的卻是礦工的血肉之軀。

共產黨是禍根

湖南省的婁底市是中國的重點產煤區,這裡產煤多,死人也多。據統計,1993年至2002年間,婁底市各類煤礦平均21天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事故,每152天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2002年,全市煤礦發生事故89次,死亡243人。

婁底市委督察室一位負責人說:「幾乎每一次死亡的背後都可以找到官員違法亂紀的影子。」有政府的支持,黨政官員參股分紅,基層官員可以將違規煤礦「做」成了「合法」煤礦,導致事故頻發,死難悲劇不絕。

其實,國家有關部門對礦難問題的種種禁令不少。但是,這些禁令就如同中共制定的《憲法》一樣,除了當擺設之外,都是廢紙。政府、官員和煤礦主勾結在一起,不顧人命關天,把安全拋至腦後,膽大妄為,這才是礦難頻發的根本原因。△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6,0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