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雙陽煤礦事故致11死 前一天剛安檢驗收
 
2023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28日,黑龍江雙陽煤礦發生事故,至少造成11人死亡。然而,在事發前一天,雙陽煤礦才進行安全生產檢查驗收。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雙鴨山礦業公司通報稱,28日14時40分,雙陽煤礦發生事故,初步判斷為衝擊地壓(衝擊地壓被稱為巖爆)所致。截至18時20分,事故共造成11人遇難。

陸媒報導,11月27日,黑龍江龍煤雙鴨山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體系驗收組到雙陽礦檢查驗收。

據上游新聞報導,雙陽煤礦包含洗煤廠等共計有超過2,000名工人,事發地點為雙陽煤礦2井,與七星泡鎮距離約10裏地。

雙陽礦區一名居民表示,礦區裡包括開採區、礦辦大樓、家屬樓、入井口等,雙陽礦區範圍並不算大。事發後礦區已被封鎖。

雙陽煤礦隸屬於黑龍江龍煤雙鴨山礦業有限責任公司(龍煤雙鴨山礦業),龍煤雙鴨山礦業成立於2014年,大股東為黑龍江龍煤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據天眼查顯示,龍煤雙鴨山礦業目前仍有22項行政處罰,處罰總金額為555.56萬元;歷史行政處罰82項,歷史行政處罰總金額為730.4萬元。

今年以來,該公司已被處罰超過10次。11月10日,該公司以「採煤工作面個別液壓支架未接頂」等原因被處罰。據企查查信息顯示,該公司被告身分司法案件超1,700項。

大陸網民表示,「黑龍江今年的安全生產事故太多了。」「剛開完安全會議,就出了這麼大的事故!」「毀了11個家庭,必須嚴懲責任人。」「真的慘!煤礦工人就是風險大。」

有人說,「開採衝擊地壓煤巖層是有標準的,衝擊壓事故不屬於天災。」△

 
 
分享:
 
人氣:45,6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