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強震逃出學生:烏魯木齊離我們不遠(圖)
 
2023年12月20日發表
 
因宿舍大門被鎖死,學生們逃生時無法衝出去。(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甘肅省積石山縣於18日深夜發生規模6.2強震,後續還造成超過400起餘震,至今已造成至少131人死亡,以及近千人受傷,引發外界關注。

在網絡上則有大學生指出,19日凌晨地震發生時,有些大學由於宿舍夜間鎖門,且宿管也沒有及時開門,學生們在緊急間只能砸門逃生。透過影片可看到,大批學生逃生無門,只能被迫用身體撞開,或用手腳硬推猛踹,才得以順利逃出戶外。有學生為此直呼,一直到今天才發現「烏魯木齊離我們並不遠」。

另一位網友說:「我們學校宿舍今年突然變成人臉識別的閘機加玻璃門,在10點半後外出就要同時通過兩道關卡,而且閘機只有四個口(大小參考地鐵站),面對突發災難時我們共六層的學生,撤離可能比影片中還要不堪,也是今天才發現,我們的自由比我們想像的要少」。

學生們說:我們的自由比我們想像的要少。(網絡圖片)

中國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深夜23點59分發生里氏規模6.2、深度僅10公里的極淺層強震。截至今上午9點,已造成甘肅113人死亡、782人受傷;青海省海東市18人死亡,198人受傷。且另有16人失聯。

據中國地震臺網指出,針對甘肅積石山的規模6.2地震,截至今上午8點,共記錄到餘震423次,其中3.0以上餘震10次,分別是4.0-4.9有2次,3.0-3.9有8次;3.0以下則是413次。目前最大餘震4.1,距主震約14公里。△

(自由時報)

 
 
分享:
 
人氣:37,8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