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尾隨 江對歡迎他的人態度冷淡(圖)
 
2002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二,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抵達芝加哥他美國之行的地第一站,江專機於10點30左右在芝加哥歐海爾軍用機場降落。在通往機場的路上,中國大赦打出了抗議的標語「江屠夫還我人權」和「江賣國交代美國密約」。與中國大赦站在同一位置的歡迎江的人員舉着中國國旗和「加強合作 增進友誼」。

當記者採訪這些歡迎人士時,他們說他們不能接受採訪。較早前媒體報道,親中人士組織僑界歡迎團的時候,要求參加迎江的華人,簽署條約放棄提意見和示威的權力,否則會罰款追究。

江的車隊並沒有從歡迎和抗議的人羣前駛過,看來江對歡迎他的人態度相當冷淡。江的車隊最後一輛車是救護車和出訪德國時一樣。

江澤民到達芝加哥下榻酒店,他途徑的公路上隔一段路程,就出現法輪功「停止鎮壓法輪功」的橫幅。到達下榻酒店,由於抗議的人羣太多,江澤民車隊不得不繞道到地下停車場通道,進入酒店。現場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西藏、民運、人權和宗教團體一千多人聚集在酒店門口抗議。其中法輪功的抗議隊伍最爲龐大,約有一千人。

中國大使館方面,曾動員當地華人,組織龐大歡迎團,無奈抗議人羣太多,江的歡迎隊伍顯得微不足道。有些前來歡迎江的華人,當看到巨型大車上展出「江澤民賣國」、「江澤民人民公敵」等聲討江的聲明後,一些華人將手中的歡迎橫幅放下,無力再舉起。另外,有些華人發現江沒有途徑事先預定的路線,歡迎半天也沒有見到人影,有些沮喪。

 
分享:
 
人氣:13,3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