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挪威的小偷及时提醒了我(图)
 
宇晨
 



整个世界不同程度的败坏,桃花源当然也会被污染!

【人民报消息】被我认为是桃花源的挪威出了件煞风景的事。

早晨走出公寓,准备骑单车送女儿上学时,发现刚买一周的新单车不见了,只有一把被剪断的车锁孤零零的丢在地上。

来到学校,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两个来自中国大陆的朋友,他们和我一样,免费在学校学挪威语。他们对我说:「你看,我们看了你写挪威的文章,似乎不是那么回事儿,挪威并不像你说的那样好,很多和中国差不多……」

听了朋友的话,心情很沉重。心情沉重不是因为单车被盗,因为我曾经有在中国一天被盗三辆单车的经历,当时心情并不沉重,因为在中国丢车早就习已为常,不丢才奇怪;挪威也是人待的地方,有小偷也正常,我不会因此心情沉重。

倒是听了朋友的话,使我心情沉重,好像又一次听到了中共宣传喉舌的声音和调子。

为了掩盖自己的丑陋,中共常年宣传、渲染西方社会的一些负面个案,给人造成一种西方社会比中国还乱的印象,继而诱导人们得出中共干的一切坏事都不新鲜的结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宣传,人们已经习惯按照中共的思维和逻辑去思考。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回想刚到国外非常不适应,觉得外国人不正常。比如,当我遇到路人对我轻松微笑的第一反应是:有什么好微笑的?我即使回以微笑也是僵硬不自然的;当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别人热心帮助时的第一念是:他有什么目地和企图?因为被政治斗争搞怕的父母从小就要我记住「防人之心不可无」,生活中对人处处提防;多年以来,中共告诉我国外有太多的「阴暗面」,来到国外,虽然发现光明很多,但还是不自觉的去寻找「阴暗面」去印证中共宣传的正确,这绝不是生活习俗和文化的差异造成的,而是我的党文化思维造成的。

我自认为受过中共的迫害,是一个认清了中共邪恶的人,但是我突然发现自己很多时候用共产党的思维在判断。被中共绑架的十几亿中国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人间不是天堂,人间也永远不会成为天堂。共产党用建立「共产主义人间天堂」的谎言欺骗世人,如今这个美丽的肥皂泡彻底的破灭了。

挪威不是天堂,但挪威幸运的是没共产党。挪威政府关怀人民,大多数人心中充满真诚和善良。我是幸运的,能够被这个没有共产党的国家所接纳所庇护。

新单车被盗,但我并不感到沮丧,因为挪威的小偷及时提醒了我,整个世界都在不同程度的败坏,桃花源当然也会被污染。所以,我想,只有从我做起,点亮心灵之光,世界就会充满光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0/715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1.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422,536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2.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418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3.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4.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381,405次)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5.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341,798次)

《归途》夺46奖 导演获邀担任安塔基亚电影节评委(多图)
6. 《归途》夺46奖 导演获邀担任安塔基亚电影节评委(多图) (316,486次)

中共倒气儿!中华民国与美国要建交了(图/视频)
7. 中共倒气儿!中华民国与美国要建交了(图/视频) (312,163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8.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11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299,887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296,706次)

巨大天坑再现西伯利亚 教授误导世人(图)
11. 巨大天坑再现西伯利亚 教授误导世人(图) (292,900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12.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86次)

病毒不断变异 疫苗跟着打补丁 太不靠谱了吧?(图)
13. 病毒不断变异 疫苗跟着打补丁 太不靠谱了吧?(图) (274,898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4.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15.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247,623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6.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808次)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17.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224,712次)

寄蓖麻毒粉给川普的女嫌被捕(图)
18. 寄蓖麻毒粉给川普的女嫌被捕(图) (202,432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9.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99,20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21.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56次)

蓬佩奥放话 驻美中领馆与外交官悬了(图)
22. 蓬佩奥放话 驻美中领馆与外交官悬了(图) (167,350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150,333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4.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50次)

重庆女贩遭城管追打 挥刀自卫民赠锦旗(图)
25. 重庆女贩遭城管追打 挥刀自卫民赠锦旗(图) (133,70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77,207次)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27.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74,980次)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28.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74,869次)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29.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74,466次)

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病毒真的
30. 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病毒真的"长眼睛" (图) (74,386次)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31.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73,264次)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32.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72,894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33.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59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34.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77次)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35.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72,1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