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数百专家研究对台湾动武后如何应对美国制裁
 
【人民报消息】一旦美中围绕台湾发生战争,中国将有必要把遭美国制裁的公司组成一个全球网络,扣押中国境内的美国资产,同时发放以黄金计价的债券。 这是中国官方研究人员在研究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遭到西方制裁的情况之后得出的部分结论。

路透社在查阅了200多篇自2022年2月以来发表的中文政策论文和学术文章后于星期五(10月20日)报道说,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遭到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的严厉制裁这一 现实促使数百位中国经济学家、财经专家和地缘政治学者认真研究一旦北京攻击台湾,在遭到美国严厉制裁,包括无法接触和使用美元等极端情况下,如何应对和弱化美国制裁效力的办法 。

一旦美中围绕台湾发生战争,中国将有必要把遭美国制裁的公司组成一个全球网络,扣押中国境内的美国资产,同时发放以黄金计价的债券。 这是中国官方研究人员在研究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遭到西方制裁的情况之后得出的部分结论。

路透社在查阅了200多篇自2022年2月以来发表的中文政策论文和学术文章后于星期五(10月20日)报道说,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遭到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的严厉制裁这一 现实促使数百位中国经济学家、财经专家和地缘政治学者认真研究一旦北京攻击台湾,在遭到美国严厉制裁,包括无法接触和使用美元等极端情况下,如何应对和弱化美国制裁效力的办法 。

俄罗斯央行超过3000亿美元外汇资产遭到冻结以及俄罗斯央行被踢出负责银行间结算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特别让中国专家们感到担忧,因为中国的外汇存底超过三万亿美元,而且 中国经济也高度依赖出口。

「中国海外外汇资产可能遭冻结的风险看起来似乎更加紧急,」路透社引述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经理王永利的话说。

王永利和几位中国央行研究人员撰文指出,如果美国对中国实施俄罗斯式的制裁,北京应该冻结美国的投资和退休基金,并查扣美国公司的资产。 但是这些文章并未点名哪些美国公司是潜在的目标。

可能由于受到莫斯科应对制裁政策的启发,有些研究人员也提出一些非常规的办法来解决中国对美元的过度依赖。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曾就中国应从俄罗斯身上吸取什么样的教训议题发表了好几篇分析文章。

中心研究员孙晓涛今年二月发表了一篇文章,主张中国应该推动更多的以黄金计价的贸易,以防止人民币汇率的大幅震荡,这与俄罗斯央行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决定增加其100万盎司的黄金 储备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中国智库研究人员对政府决策有多大影响外界不得而知,但是中国央行10月初的数据显示,央行已经连续第11个月增加其官方的黄金储备。

也有研究人员从俄罗斯油气和其他商品出口要求以卢布计价中获得启发,撰文呼吁扩大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加速以人民币「结算国际能源交易的进程」。 另有研究人员呼吁组成新的经济集团,从而在与西方展开针锋相对的制裁战中保护中国的利益。△(转自美国之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1/782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2.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6.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7.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9.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0.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1.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2.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3.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4.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5.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6.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8.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19.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0.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2.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3.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4.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5.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6.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7.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8.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29.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0.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1.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