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央视:两年前破获美国间谍案 分析:旧案翻炒宣传《反间谍法》
 
侯姓中国学者供称,每次接受美方「咨询」后获得一千美元酬劳。(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央视周日(22日)以独家报道方式,宣称中国于两年前破获重大美国间谍案件,指一名国防军工单位科研人员,赴美担任访问学者期间被美国吸纳,直至2021年时共泄漏11份机密文件给美国。学者认为,中国公布旧案的目的之一,是制造人质外交的压力,透过这样的方式施压美国及警告台湾,更不排除是为《反间谍法》作大内宣。

据美国之音报导,《央视》周日在半小时的节目《今日说法》以专题形式披露,一名姓侯、在某国防军工单位的男子,2013年被派往美国一所大学担任访问学者期间,在一位熟悉的美国教授介绍下,认识自称在一家咨询公司的工作的雅各布。报道指,雅各布真正身份是美国情报官员,两人之后多次见面关系迅速升温,雅各布邀请姓侯的男子到他的咨询公司工作,并给予咨询费。

中共式电视上认罪

与其他中共「认罪」情节一样,《央视》的节目中,姓侯的学者在镜头前「坦白交代」,他指当妻儿赴美与他团聚时,雅各布便自揭身份,并以两人安全威胁施压,要求就中国军工业机密提供口头咨询,每次获1千美元酬劳。

侯姓男子说:结束之后拿了一个信封,里面装了一些美元。最开始没有涉及到国防方面的问题,都六七百的样子,后来涉及到国防的一些问题,就是1千左右美元。

侯姓学者返回中国后,仍继续和美方联络,2016年赴美参加学术会议期间,主动摆脱同行人员与美方间谍会面,并提供情报。2021年7月被四川国安机关以涉嫌间谍罪拘捕,目前交送到成都法院,案件仍在审理中。

分析:不排除是一篇宣传《反间谍法》的大内宣

台湾励志协会执行长赖荣伟博士指出,今年中国与美国互相公布破获对方的间谍,其实有多重目的。

赖荣伟说:一方面透过公布间谍,来佐证中国对民间社会统治的合法性,以及现在限缩氛围的合法性。二方面是制造内部民族主义,转移现在中国经济不好。第三是制造人质外交的压力,透过这样的方式施压美国警告台湾,或者是警告一些中国认为的敌人和美国的盟友,不要触犯一些中国的底线,并施压各国对中国让步。

他更认为从报道内容来看,不排除并非真实案件,而是一篇宣传《反间谍法》的大内宣。

除了美国,中共过去亦多次指出拘捕台湾间谍,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明彦早前表示,不能排除中国借由派人到台湾观光、商务等进行间谍工作,但北京对台情报工作与欧美国家不同。 △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4/783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2.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1.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2.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3.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6.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7.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8.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0.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1.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2.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3.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4.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5.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6.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7.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8.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9.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0.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1.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2.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3.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4.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35.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74,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